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1 07:23:54| 人氣9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inter】女人 0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還是舊圖,應該是2003年的習作。

取材還是以網路資料為主。

本來是彩色的圖,後來我改成了鉛筆畫,效果感覺挺美的。

我喜歡女人的神情,這樣就好,再多就做作了。

這篇報告,有painter的筆刷簡易了解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看下去。
‧鉛筆的線條稿

我習慣用鉛筆的cover pencil去打草圖,如果你有使用數位筆,轉過來時,它就是像皮擦了,在photoshop中,也是同樣的效果。

這種筆尖較細,不像2b鉛筆粗與黑,畫這一系列的女人圖,我特喜歡使用它,連細絲的頭髮,表現地也很令我滿意。
‧局部放大

我喜歡把女人畫得柔柔的,因此,用塗抹工具是少不了的。

所謂的塗抹,就如我們畫鉛筆畫或碳筆畫時,我們會用大姆指將某些部位按壓或擦拭,以做出柔化的效果。

我們總不能對著電腦螢幕直接擦拭吧,因此,painter的筆刷就設計了這樣的工具(筆刷)。
‧紙張的模擬

除了筆刷的模擬,painter對紙張的模擬功夫也很有一套,喜歡畫圖的朋友或像太郎唸正科班的學生都知道,不同的紙張表現的效果自然不同。
‧painter的筆刷

筆刷或許是painter這套軟體最重要的工具,透過各行各式各樣的筆刷,可以讓我們模擬出不同的效果。

但是,畢竟是電腦的模擬,有多少的相似度呢?這,我不敢說,而且我個人也沒要求那麼高,就一個喜歡繪畫的人來說,我對painter提供的畫筆已經是很滿足了。
‧painter的筆刷放大

這裡的筆款認識它,應該不會太困難,但要懂得筆刷的特性與操作方式,可能就得花時間去研究了。

你現在看到的每款筆刷,本身都還有很多不同的樣式,就拿鉛筆來說,我們熟悉的是2b鉛筆,自動鉛筆,速描筆等等,這些筆在使用時,由於功能不同,往往下筆才見真章!

不過,若想用滑鼠來試,這,是麻煩點了。

台長: Benetton
人氣(9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Painter習作 |
此分類下一篇:【Painter】女人 008
此分類上一篇:【Painter】球衣51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