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11:11:15| 人氣1,8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兒怨:異色風格的混種驚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愛看恐怖片跟驚悚片,也的確喜歡那種被嚇到的感覺,我個人就是此類片種的忠實觀眾,不過在看過了多部以邪惡孩童為主題的驚悚作品,如早期麥考利克金所主演的《危險小天使》(The Good Son,1993)一直到前幾年又被重拍的《天魔》,讓人實在是對於此類題材走不出新格局而讓人失去興趣,如何不在裝神弄鬼以及玩心理驚悚嚇人橋段的老套之外創造出一點新鮮的劇情,我想《孤兒怨》就是在這個概念之下所誕生的一部,結合以上元素的混種驚悚作品。

一個失去胎兒的母親,為了彌補自己心理上的創傷缺口,走出酗酒與無法面對自我傷痛的陰霾,決定領養一個孤兒來補足這些缺憾,一個已經年紀有些大的小女孩-艾絲特這時打動了他的心,這情節乍看之下很不合理,不過由於這是一個過場情節,我想觀眾也不會太計較,因為艾絲特詭異而又神秘的裝扮一出場就讓人有點不舒服,然而在這個看似富裕而又充滿愛的大家庭,其實充滿了一些謊言跟傷痛所不能說的秘密,這使得艾絲特有了挑撥離間的空間,加上聾啞的小女兒麥絲,是唯一見證艾絲特邪惡罪行的人卻無法言語(飾演麥絲的小女孩是真實的聽障,這也讓她的演出多了一份說服力),這些細節設定都挑著觀眾急於想要知道故事謎底的那根神經,整體說來,片中出現的血腥橋段比起導演前作《恐怖臘像館》來說要清淡多了,但就是讓觀眾坐立不安,而且片子為了鋪陳讓故事謎底具有說服力的細節如艾絲特隨身帶著的頸圈到底隱藏了甚麼秘密?而她一切的所作所為又起因為何?隨著電影一點一點的發展,我們終於了解到邪惡的小孩背後所隱瞞的驚人真相...。

說真的,我的確挺欣賞導演這種混合了驚悚片以及殘虐片加上鬼怪氣氛元素的手法,不過隨著片子一拖長(本片長達兩小時,而故事謎底依照慣例總是要最後才能揭曉),也考驗著觀眾的耐性,加上並無太新鮮的殺人橋段,不過我還滿欣賞艾絲特在用螢光顏料作畫的手法,成為影片當中一種奇特而詭異的視覺美學,美術設計的確很用心,也真的看的讓人起雞皮疙瘩,有適時的分散了我的注意力而不去想那些情節不合理之處,當然,作為本週大家最想要看的驚悚電影,我想喜歡此類型的人真的可以去看看,順便也可以測試一下你對這類驚悚電影的接受度以及耐性。


台長: benni
人氣(1,8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