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10:07:2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盡頭的秋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書店看到一本叫做世界盡頭的書。

卻沒有翻閱它的欲望。

心神不寧精神恍惚焦距模糊,如果真有世界盡頭的話,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了吧?

劇場版動畫"少女革命"裡的王子最後被想逃出城堡的少女合力殺死,少女取代王子,王子成了所謂的世界盡頭。

這世界需要革命,不知道是否真實存在的王子也無法例外。

也想對自己這麼說。

老是在等待。

書架上的書取下又被放回,這樣的動作無意識反覆了好多次。

到底想要什麼?在自己的圈圈裡踱著步。

不知名的外國雜誌封面裡的美麗女郎笑的很甜蜜,相對著我的呆滯,有種說不出來的複雜感覺。

活著有時候實在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不知道的事情也好、已經了解的事也罷,如果和情緒這種字眼有關,到最後一定也會成為一種未知的變數。

就像世界盡頭,從字面上無法了解的意義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我不太想知道人生的盡頭到底是什麼,或許每個人的測量價值都不相同,而很多人也都不知道何時會走到終點。

正如無法預知的生命。

"紐約的秋天"裡的薇諾娜瑞德為著生命中只能夠愛一次的李察吉爾向生命盡頭挑戰,是一件很愚蠢卻不得不讓人佩服的事。

生命裡的勇氣並不一定都會如同電影劇情般的適時出現。

"愛在地球盡頭"裡女主角面對即將失去的生命異常的冷靜," 我活過,我愛過 "這句話就像正在綻放的青春年華一樣美好。

我願意相信在地球的盡頭一定會有奇蹟,但誰來給我們勇氣?

我知道這當然不包括在奇蹟的範圍裡,所以期待它真的發生的念頭也跟著減弱。

希望獲得勇氣,一如革命需要吶喊的力量。

一但真的走到盡頭,是否也會見到幻影一般,如漂浮在空中城堡一樣的永恆?

我非常期待當生命走完的一剎那,在世界盡頭所留下來的紀念。

我希望獲得勇氣,不管是承認錯誤、看清自己、或者是面對生命的勇氣。

如果面臨生命結束的態度可以如此堅定的話。

當那一天到來時,我必然得做好準備,迎接更多更新的挑戰和考驗。

我放下手裡的書,放下猶豫恍惚的自己。

正如獲得新生的勇氣。




(寫於2000.9.20)



台長: benni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