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09:07:2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生半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乒乒乓乓的鍋鏟聲中醒來。

媽媽正把青菜放下鍋炒,我閉著眼睛幻想著今天早餐的菜色,但每次都猜錯。

看不見的人嗅覺不是比較靈敏嗎?奇怪!

雖然是在客廳看電視,但聽力有些衰退的爸爸仍不忘把股市論壇的音量開到最大。

有時半夢半醒間會聽到一兩則產經新聞,剛開始還以為是前夜所做的夢境。

國際原油每公升原價多少、ic半導體的市場前景...有時真會混在當晚的睡夢裡成為新的做夢題材,例如前天就夢見自己身處在一個衛生紙貴得跟金子一樣的阿拉伯世界裡,但是婦女們卻穿著疑似衛生紙所製成的頭紗和蒙面,想想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睡前拔下來的手錶,隔天總會忘了放在哪兒。

人的記憶難道不是連續的嗎?我想不透。

打開燈,瞇著眼睛摸索著我的黑框眼鏡。

據說人剛睡醒的感覺有一點像嬰兒剛出生時的情景,會意識到一些前世的記憶,有點從這一世轉換到另一世的意味。

我開始有一點理解"恍如隔世"這句話的意境。

頭昏沉沉的,有點睡眠不足是很正常的事,對於慣常失眠的我來說通常不會很快去梳洗,第一個反射動作是打開電腦和電視,好讓其他頻道的聲音蓋過外頭的非凡理財新聞。

接著是一段回神的過程,有時乾脆再睡一會兒。

然後喝每天的第一大杯水,我視為醒來這個動作的重要部分,每天至少喝五大杯水是我近來實行不悖的健康法則之一,不但有益健康、而且美容養顏。

每天早上看報紙和電視新聞,雖然這麼做常常讓人意識到自己其實是個老人。

對這個世界來說,這也是醒來這個動作的必要過程之一吧!

我想人總得學習長大,不論清醒或是前世記憶,這個事實總讓我覺得沮喪,但卻又不得不屈服。

浮生半日不得閒。

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多少都會有這種寂寞的感覺吧?

我很珍惜這段浮生半日偷閒的日子,儘管知道它隨時都有可能會結束。

何況人們做許多事的理由,常常也是因為寂寞。

這個世界需要這些。

感謝寂寞吧!



(寫於2000.8.10)




台長: benni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