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9 18:07:23|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完美的對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節過後的隔天,朋友約我見面。

不是頂熟的朋友,只是他大概也看不慣我這樣漫無目的地找人,所以自告奮勇的說要幫我介紹。

聽說經過他介紹的成功率很高,也不知是真是假。

為了那個他口中絕對令人滿意的對象,我早早就離開辦公室,連做些刻意的修飾打扮都來不及。

這樣也好,就算外表騙得了人,其他的地方也還是會露出馬腳的。

過往的經驗是:當你臉上擦了某些掩蓋缺點的東西,就會非常擔心它脫落。

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完美的約會對象,所以對約會這檔子事也就不是頂挑剔,最重要的是我從未碰過對的人,所以其他一切瑣碎的細節相對地也就不是那麼的重要。

早了一個小時到了約定的地方,突然覺得肚子有些空,於是乾脆就先去吃了點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突然覺得胃有點痛。

一定是中午忘了去吃飯的關係,但是這點小痛向來無法擊退我趕赴約會的決心和勇氣,我分泌過剩的腎上腺素立刻麻痺了我的病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跟陌生人見面的緣故,居然有些忐忑不安。

朋友一會兒就到了,還不忘叮嚀我等會兒該如何表現的自然得體討人喜歡。

我的約會對象遲了幾分鐘出現,雖然已經有種體力透支的感覺,但還是稍微打量了一下這個人。

講究的打扮、180幾的身高、非常主流的長相。

高挺的鼻子、眉型適中、乾淨的髮型、好看的眼睛和臉型。

一口整齊的潔白的牙齒,笑起來很陽光很亮的那種。

就外表來說,是個沒有滿分也有90分的對象。

胃痛突然加劇,這也算是某種預感?

希望不是。

接下來整個約會我就在頭昏腦脹和腹痛如絞當中度過,忘了說過什麼話或是和對方到底有多少互動,只覺得好累。

盲目找人很累、說些言不由衷的話累、扮演乖巧乾淨單純很累。

連是不是真的喜歡這個人也無法確定。

突然覺得很累,真的很累。

一種不確定的感覺重新蔓延在空氣裡。

咖啡廳裡的空間像是要凝結,我的臉因為悶熱而變得紅紅的。

新的飲料取代空了的杯子。

就算是碰見對的人,時機和運氣也是很重要的吧?我想。

飲料第二次空了的時候,我突然聽見有人說要去唱歌。

已經全身無力,這和對方是不是很完美好像沒什麼關係。

雖然知道這樣的機會可能不會經常的發生在我身上。

也許這就是命。

於是我面有難色的拒絕了他的邀請,朋友用一種"你瘋了嗎?"的表情看著我。

如果和他無緣的話,這也是命。

完美的對象就像糖衣包裹著感情裡不真實的危險。

我無法看透,於是選擇逃避。

像一條無止盡的路,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有些為自己的能夠堅持而感到高興,雖然其實並不太清楚究竟在堅持什麼。

有句外國諺語說:「迷路就是知道路。」

所以我其實是知道路的,對吧?我在心底自言自語著。

心裡忽然有種放心的感覺,雖然其實並不清楚到底要面對什麼,但只要一直走下去,一定會看到自己的路。

面對感情一定也是這樣的。

一定是的。






台長: benni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