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2 07:07:24|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紋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憂鬱像夜一樣深。

走在鬧區的街道上,一種孤獨的陌生感覺像煙一樣瀰漫著。

來到一棟大樓面前。

這棟建築物裡的酒吧,今晚的目的地,一個新的冒險。

記不得上次來是多久以前,在接受這家Pub的主人邀請之前,我一直都不是習慣在夜晚出沒的類型。

何況是一個人獨自前來。

按了電梯的10樓,感覺這幾步大的空間裡的空氣緊繃,更別提臉上早已僵硬的表情。

" 你今晚來,我請客,而且我可以介紹一個朋友給你 " 我的朋友如是說。

所謂的朋友不過是只見了一次的陌生人。

不清楚到底是什麼驅使著我踏上這家陌生的夜店,隱約感覺著許久不曾沸騰的血液在身體裡翻攪。

居然緊張得胃疼。

眼前一片黑暗。

舞台式閃爍照射燈光規律地掃過每個人,穿白色衣服的人特別顯眼,光鮮亮眼的人影在眼前晃動著。

台上的DJ不管怎看都似乎維持著同一個姿勢,在上一支舞曲結束之前都好像沒動過。

我不清楚所謂的搖頭樂到底是什麼,不過鄰桌的人倒是真的跟著音樂搖頭晃腦,一付沉醉其中的樣子。

台上的人似乎還比台下的少,今天大家跳舞的興致並不高,除了幾個零星的年輕人,多半在台下喝酒喧鬧。

"今天人不多,新開的Pub削價競爭,大家跟著嘗鮮,往新的地方跑,這裡的人潮大不如前 '' 老闆隔著震耳欲聾的音響用近乎大吼的音量對我說著,又說他要介紹的那個人可能也跟著去新開的Pub玩,今天可能碰不到他了。

能不能遇見他已經不重要,反正我本來就不是來相親的。

城市的盡頭、夜與白晝的交界、孤單和憂鬱的交界。

周圍的人依舊搖擺,我依舊動也不動的坐著。

披上的偽裝,時間久了逐漸化為撕不去的紋身,因為寂寞而不自覺。

所以連表情也看不見。

為何如此寂寞?

我假裝視而不見,喝完手上那杯冰塊已經融化的可樂。








台長: benni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