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5 21:35:2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吼喲,玉山!!等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今年的文康活動在我的淫威之下,

人事室在辦令年輕人倒足胃口的一日遊後,

勉強催生出3天2夜的方案來,

我依著人事行政局的旅遊套裝行程,

寫了3個方案來:1、玉山登頂方案;2、太魯閣自行車之旅;3、澎湖艷陽行。

其實除了玉山外,其他2個是旁榜的啦,

我就是想去玉山(煙)。

想來想去,如果我不積極一點,

怕呂主任一定不會「太主動」辦這3天2夜的文康活動,

我查了一下,

有網友建議別找旅行社,要就要找真正的登山社。

這個好像不錯:玉山登山社( http://tw.myblog.yahoo.com/a2688555/article?mid=7749&prev=-1&next=7748)

兩天兩夜行程表

 

前一晚: 嘉義火車站附近 永琦旅行社嘉義市林森西路556  (台北或全省各地)→東埔山莊

  • 距離嘉義火車站100公里行車時間3小時 中途會在石卓村超商停留十五分 供你上廁所 吃宵夜購零食物品  
  • 東埔山莊客滿時得改訂其他地點 超過費用不另加費,由旅行社自行吸收

第一天:上東埔山莊(早餐)→上東埔停車場(廁所)→檢查站-(停車場到檢查站500公尺步行)→→接駁車→→大鐵杉→檢查站到登山口2公里搭接駁車6分鐘→登山口(50分鐘)→孟祿亭廁所(30分鐘)→前峰山口(80分鐘)→西峰觀景台(午餐自理廁所 →大峭壁(70分鐘)→排雲山莊廁所(晚餐)(宿)

  • 從登山口至排雲山莊8.5公里 都要步行 中途會依隊員狀況做適當休息
  • 孟祿亭(1.7公里 )前峰山口 (2.8公里 ) 西峰觀景台(5公里 ) 一定會停留集中再出發,以保安全;這三處都有廁所盡量優先給女生使用
  • 西峰觀景台(5公里 )時會停留較久,以便午餐

第二天:(早餐)03:00 排雲山莊廁所→3800三岔路口(50分鐘)→主北岔路口(90分鐘)→玉山主峰(35分鐘)→三岔路口(55分鐘)→排雲山莊(35分鐘)吃熱麵食 整裝後下山→大峭壁(40分鐘)→西峰觀景台廁所(40分鐘)→孟祿亭廁所(80分鐘)→登山口搭接駁車→上東埔停車場上車處(吃泡麵 水果  喝飲料)→嘉義火車站附近 永琦旅行社(台北或全省各地)→解散

  • 排雲山莊到玉山主峰2.4公里正常耗時二小時半領隊會根據隊員狀況、季節、天氣,調整起床及出發時間,希望能到玉山主峰看日出
  • 回到登山口(正常約中午12點到1)時,看到接駁車就可上車,不必付錢,到上東埔停車場換裝、整理、吃泡麵水果、 喝飲料,看得到都可以吃全體到齊後,出發下山,正常回到嘉義火車站約下午6

 

另外上網查了一下網友的建議,發現數點問題:

  1. 玉山登山社跟永琦旅行社是什麼關係啊?如果兩者有掛勾,那網友建議我直接找 登山社不就沒意義了嗎?
  2. 有些旅行社會安排在山莊旁搭帳棚露營,聽說睡帳棚比排雲山莊裡的床鋪要來得舒服,嘸影沒?
  3. 是否要穿登山鞋?有網友建議就算只是爬一次玉山,還是要買,原因是:「因為一雙好的登山鞋除可以讓你走起來輕鬆外,更可保護你的腳,如果買等級更高的Gore-Tex登山鞋,保暖防水效果更是一般球鞋所無法做到的,告訴你,在三千多公尺的高山如果鞋子濕了,那你的腳會凍的根冰棍一樣,許多人認為爬一次山就買登山鞋是浪費,但根據我的經驗,登山是會上癮的,你只要上去一次就會無法自拔愛上,這就是登山者所說的「得山癌」,更何況登山鞋在登郊山、中級山、健行都用的上,所以我建議,如果你不會因買登山鞋就沒飯吃,那還是買吧。」真的假的?
  4. 「現在登玉山大多走塔塔加線,因新中橫公路開通,這條路線困難度和以前走東埔溫泉的八通關古道線比較,難度已經降低很多,且現在登山會辦的單攻玉山主峰都不用背睡袋和公糧,但體能上建議還是做一下簡單訓練,去爬爬中級山或做一下慢跑以訓練肺活量。」ㄟ…我不知道我的膝蓋如果天天慢跑會不會廢掉耶,還是去游泳好啊?
  5. 那個羽絨衣要帶多保暖的啊?
  6. 登山杖要買嗎?
  7. 幾人可以成團呢?
  8. 兩天兩夜的VIP行程,跟一般的兩天兩夜行程差在哪?

 

嗯嗯~看來得先跟黃經理聯絡一下,問清楚行程時間、價錢與成團人數等問題,

接下來就是請要去的人填資料、繳訂金報名吧。

希望能夠成行哪~

期待的咧~  

 

 

<本日照片特集:小天穿內褲!!!>…(羞)


我說小天…你就脫了嘛…(羞…)

台長: H’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