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7 19:23:37|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劇〉《The Freak Zo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歐風晚餐》。


一開始就被行政人員,他臉上像是眼淚般的亮亮東西
(周東彥對吧?我忘了),感到驚艷。


好棒好美視覺效果噢,我超愛,不過我容易因此而忘
卻其他可能製造出來的缺點,我老是這樣。


看到一半需要移動我的椅子往後看,呈現ㄇ字的舞台,
坐在離最初小B那附近,小B就是《自我控訴》中的傢伙
呢,他不是二姐吧?我對她們兩很模糊,因為她們都是
女王,雙女王是不會同時並排出現的.......


妹妹說這劇本也許不要用這種表演方式,會來的更精準而
傳神,這我不了解,我每次看戲比起妹妹、元元,都少
了"表演"這點來付出多一點心思關注,大概是因為我對
表演沒什麼概念吧。


我自己超愛視覺或是音樂超美的東西,我非常喜歡驚艷
的感覺。


不過,看到這齣戲的時候,我會有個念頭:「找出原劇
本讀」這似乎不是一齣成功(其實有這種成功與否的東西
存在嗎?我很懷疑)的戲,不該讓觀眾有這個念頭,有想
要去找劇本的念頭,因為,我有這個念頭的原因,是因
為我覺得,不知道到底他們對這劇本做了什麼樣的改變,
以致於成了"現在"這樣的效果?



也因為我覺得整齣戲,少了點"貫徹支柱"的感覺,因為
我接收到了那些豐盛的"糞便",無論是髒話或是墮落或是
罪孽,每次發出去丟給觀眾時,都是每個那個精準的片刻
中,的情緒的狀態,很令我入迷,但是整體看來,我卻覺
得沒有"軸"這種東西,所以有"想要找劇本看"的念頭。



這齣戲相較於同是糞便戲劇的《開放配偶》───我在前
年2002年,在北藝大展演中心看的那齣《開放配偶》
,《開放配偶》倒是清楚的讓我看到那個無形的"軸",
《開放配偶》這劇本我在看戲之前就翻閱過了,卻覺得很
吃力所以懶惰而沒看完,卻在看完《開放配偶》的戲之後
,發現看過劇本與否都不是很必要的了,因為觀眾享受並
且抓到軸了。《The Freak Zome》卻是令我抓不到。



對於稍微翻過劇本的我,覺得那整個劇本都清晰易見的浮
現出來,甚至覺得「喔!原來這劇本是這樣啊」的釋懷。
但是,昨晚看到的《The Freak Zone》,卻沒有這種感覺
,倒是反過來想要去找劇本看呢。



但是,依舊是讓我流口水的一齣戲哪。我好愛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