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3 02:39:38|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筆 109 我有話想說

昨天2400上床後

我一直死到1200才起床,而且還是"被挖起來"去看電影

看了冏男孩跟開麥拉驚魂



這篇,我打了第二次

第一次,不見了,虧我還花了好一段時間打了很多話



這星期真的很累人

自從上任後,這兩個星期每天都是一點半多睡

或許該說是我自己太會摸吧

反正,就是很累

我已經被化學跟微積分老師給盯上了

化學課時,站著睡著被唸了一段,我有硬撐好不,我也很不想睡呀。。。

微積分時,被老師無言的眼神釘了很久,要繳交資料迫在眉梢,我也不想那時統整呀。。

總而言之,很多科目,都要再加倍花心思



雖然,我曾經跟勞姊說

身為年班幹部,最好是不要再同學面前說自己累

但她跟我說,那只是要讓同學知道我們有在做些什麼

的確,是該讓同學知道我們有在做什麼

但我還是覺得,累不該放在嘴邊

只能在報台裡宣洩,雖然這好像沒什麼差別



這星期五,終於正正式式地交接完主委一事

這星期,被罰了幾次,被罵了幾次

哭了兩次,很懦弱

如果錯在己身,那眼淚又有什麼意義呢?更加證明自己的能力不足罷了

其實仔細想想,學長所罵的完全沒錯

很多小細節上,都是我們所忽略的

站在置高點,看清楚這些小細節,是領導者所須的能力

這些細節,跟被領導者來比絕對是以指數來計算

撇開我不說,不能自我評斷

我底下的領導者,好像並沒有很多人有這種"看全部"的眼睛 

而有這種眼睛的,又不是頭頭



兩個星期以來,我統整了很多很多的資料

發現,有事情的同學就是有事情,沒事情就是沒事情

也就是說,有人身兼多職,但絕大部分人都是躲起來不發一語

身兼多職的人精氣神耗損嚴重(例如:尤柏、文哲),躲起來的人悶不吭聲(例如。。。)

變成了我們現在這個年班

我常常看到,頭頭東奔西跑,而其他人卻因小事情而有所推拖不幫忙

衣服沒整,功課沒做,內務沒用。。。

互助的精神,似乎。。。只是掛在嘴邊罷了

累嗎?同學不配合而已



當然,在我上任之後

幫助我的人也很多,非常的感謝他們(例如:孝蒲、泰昇、曜馨。。。)

以及各端、各組的同學

最讓我過意不去的,是被我抓去"幫忙年班"的人(例如:傳翌、川崎。。。)

代價是兩支罰勤

我沒有機會補償他們,只有歉意

可惜的是,那些躲起來不自首的人



從冠閔當任開始,最困難的事,莫過於命令的傳達了

大家都能在一起的機會並不多,時常需要大家互相傳達事情

但是,大家好像都是左耳進右耳出

還是有站在死角的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雖然,看的出來這情況有稍微改善

對於資料的統計或是簽名,動作也是慢的可以

如果一份名單,在一節課就能完成,又何必要拖到下午繳交呢?

(如果那份名單到手,我就會少哭一次,少懦弱一次)

一份簽名,一節課能完成的,簽個名罷了,頂多四個字,為何又要拖呢?

一份文件,兩節課能傳閱完畢,為何又要拖呢?

時常都是,一份名單,停留在某處遭人遺忘個三五分鐘,才能繼續它的旅程

累嗎?漫不經心罷了



有好多好多事情

很想跟我的同學講,但時間不夠

即使足夠,站上檯面我又會一片空白

即使我說出些什麼了,還是會被當成屁話

那。。。。該如何呢?



我堅信著,唯有大風大浪,能讓人堅強

但是誰會想自己踏入暴風圈裡?

不想經歷生死,又想要進步,定力要非常的大

我們,有嗎?



如果,我的報台有幸讓年班同學參訪

看到的人能夠有感而發,那就請多多想想

可以的話,我想要的不是鼓勵的官話,我要的是批評

唯有被批評,才能知道癥結在哪裡

台長: 雙允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筆 |
此分類下一篇:心筆 110 迎新活動
此分類上一篇:心筆 108 累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