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9 02:45:54| 人氣1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合作用X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荒蕪的歲月裡無法呼吸

即使只有一秒脫落

魂魄便被時間的鏈條

勾得血肉模糊

生活呀 缺了一塊

美好

 

因而我們盡力守住意義

完整的年輪是最佳證據

如果世界是短暫的

也要開出火花的炫麗

生活繼續展開著

時時刻刻都朝向

那塊美好的目的地

 

 

※近來生活問題重重,簡單反思。發現自己思慮真的不周全!但仍為此篇。

 

 

Jul. 19th 2009

Jhuolan, Miaoli

台長: belove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A仿 |
此分類下一篇:<稍有新意的書法練習二>
此分類上一篇:<詩3>

忘熒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以前總覺得是廢話,大一點後才發覺,夢是很容易被現實摧殘的

時時刻刻都朝向
那塊美好的目的地

最近我常想起一句話(如果沒記錯啦)
你不知道你是誰 你憂鬱
你知道了你是誰 你幻滅

如果所謂的目的地不如想像中的美好呢?
2009-07-19 03:24:59
版主回應
人如果沒希望還不如死了算了,不是嗎?所以,為何不要有「美好的目的地」呢?你心中沒有嗎?如果你現在馬上就要往生,回想一輩子,若是沒有朝著一個目標走,你會不會感到遺憾?

所以幻滅絕對只是過程!我念研究所的第一年已經經歷過一次對聲樂組學生的身份由「高不可攀」的羨慕到「什麼都不是」的難堪與痛苦之幻滅,而今經驗過幻滅,我的聲樂程度進步了,對過往的回顧自然就視為成長之必須。也許你一生中從未有確實的美夢幻滅之經歷,所以還會將這句話視為人生整體意義的最終體現。個人認為這是錯的!有句俗諺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你又是否忘了這句話呢?

Shakespeare的詩”Fear no more the heat o’ the sun”最後一句有個字”consummation”,意為「完滿」。我曾在心理學教材中看過每個階段年齡求的不同成功之定義,人生在最晚期,求的就是生命的consummation。而其實我們在每個階段,先是求學、再是工作,接著就是整個人生,都要求個consummation的。幻滅,絕對只是過程,不是結果!而你我的目的地是不是如想像中的美好,那是每個人自己的責任,不須問我。 :)
2009-07-19 14:50:45
忘熒
有的,我的心中的確有一個美好的目的地,只是往往它太遙遠太高不可攀,它的距離由我決定,但我太錯估自己的實力
有時候我也會想,一切的結果皆是順其自然的,或許哪一天,我會驚覺: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靜靜的等著緣分的到來

謝謝你的回應和鼓勵,其實打下那篇回應時,我的情緒有點低落,而現在,我正靜靜地在情緒之外找尋另一條道路,或許在放下之後,我才能更了解執著的真諦

也希望當cello在某一天回首時,能微笑地在你美好的目的地劃下你的休止符^^
2009-07-20 15:14:13
版主回應
放心吧,「淡然」是我們年輕人都要學習的功課。怎麼做呢?有人說,把自己當成一百歲的老人家,去看當下遇到的這件事,雖不一定莞爾一笑,但是心境必定開闊起來,或多或少。共勉之!

生活中真的有很多無奈,我們要跨越,要慢慢把自己的尊嚴築高起來。這是另一種對歲月的瞻望。 :)

真的很感謝千朔和忘熒兩位朋友,你們讓我完全詩興大發啊!哇哈哈~XD
2009-07-21 01:13:1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