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01:00:59|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再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發表某報及兩大網站)

“戰”字何起也?用的還不夠嗎?在非戰亂的時代,“人生最後的一戰”下的沉重,聽得負擔,試問?干我何係也!要”戰”也請上前線,個人是覺得有點被拖下水的感覺,從昔日盧修一委員的真情一跪到,今日天子宣告“人生最後的一戰”愛者,聽之心疼,相愛者,聽有戚戚焉,不愛者,聽之茫然,相恨者,也“欺欺”焉,尚未痩定者,只怕真的上“戰埸”,雖然「選舉,選的火熱」所有的動詞,已普遍變成「選戰,打的火熱」,但主當要政者,執一詞而動天下,萬一不小心變成,“人生已打完最美好的一戰”或是,當場變成了“823砲戰”或最擔心的連“戰”,那該怎麼辦?
大家還記得,前立法委員葉擧田在國會殿堂,當眾割睕,噴血被打馬賽克的畫面嗎?(雖然我懷疑當時科技尚未如此先進,又流行現埸直播,有幾家電視臺是慌張的用,“鏡頭脫焦法”來處理),但心驚膽魄的那個畫面,算不算他人生中的一“戰”?但是烈士和還是歌手?起碼目前,選票證明了一切!也因為我實在喜歡聽他唱歌,所以選擇了買他的專輯,繼續支持他唱歌!
在96臺海危機時,我媽真的多買了一些米放在家裹,我當時人在國外,說給我的朋友聽,大家無不笑彎了腰,但當我說出因戰亂家母無法好好受教育,而我們的父母親那一輩,才真正的經歷過戰亂,他們的心理感受絕對是我們無法體會的,大家也紛紛認同,我到滿心歡喜的希望中共打過來,因為我也想在我的人生經歷上,添上一筆戰爭的感覺,砲火下的愛情浪漫,加上似乎會打的很安全,卻可以狠狠教訓上一代對我們這一代“屢勸不聽”的教悔。
公投目前不知投到那?“人生最後一戰”隨之而出,後選人的財富數字滿天飛,弄得人眼花撩亂,下面是什麼?我們到是非常相信臺灣(咦?是個地理名詞怎揦“相信”),但,請別再“戰”了,會嚇到我媽的。



資深樂評人田皓中

台長: 祖崇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