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4 23:10:48|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天走七百公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德國,萊因河的景色,讓人看了就覺得海闊天空


我一個人第一次自助旅行,之前只去過香港及澳洲的我,算是一個出國生手。此次在六月份前往德國選擇九天走七百公里的路,一則因為貪心,大都市小城鎮都想玩、二則為了把一北一南的兩個朋友住的地方連在一起,我的旅遊路線排成奇怪的L型,每天晚上都住在不同的地方。

僅管知道會花不少時間在交通上,我想頂多就是坐火車遊德國。但是我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問題:我的行李。

我的行李在出發時有二十一公斤,回來卻有三十一公斤。裡面除了多帶一件大衣及靴子外,其實東西很少。但我卻買了許多的餅乾巧克力和禮物要帶回來給大家。於是乎,它成了我一個沉重的負擔。

每天每天,我帶著三十五公斤(包括背包)的東西在陌生的街上尋找住的地方。通常會花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找到落腳處,但因為德國正值乾燥的炎熱夏天,我一個女生,提著行李走五分鐘就滿頭大汗。因此,我的德國行結論是這樣的:

每天兩公升的水、兩塊麵包、兩塊豬排、五六片火腿、兩公里的路、至少八小時以上的步行、八點半睡覺、六點半起床……筋疲力盡的自己。

能夠順利的走完全程要感謝在北邊的HAMA、南邊的SID、一路上指引路標的人、幫忙提行李的男男女女、還有勇敢的自己。

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是我發現:心誠則靈。我總是在最需要幫忙的時刻遇到好心的人。甚至於在發現自己現金不夠用,金融卡又提不出錢時,我依賴之前幫忙朋友的同學買書的幾千元,成為最後救命的旅費。

關於泰國(在當地轉機十二小時)及德國的culture shock很多,大致整理如下。我會再寫出來與朋友們分享:

一. MOTORTAXI!
二. 美金還是泰株?
三. THAY WEAR NOTHING!
四. 德國坐公車不用錢?
五. 什麼都要錢的國家!
六.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七. THAT”S THE YOUTH HOSTEL!
八. I HATE THIS BUILDING!
九. 德文,德文,德文!
十. 不仁慈的德國人!
十一. 被人搭訕?!
十二. 誠實的德國人。

2003/6/24Belle

台長: 艾兒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