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20:06:24|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份/金瓜石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九份,我和友人踏上山尖古道步行前往金瓜石。


連接兩地的石階歩道看起來很新,似乎沒有很多人走過的痕跡,而我們一路走去除了路旁三三兩兩幾戶民宅之外,幾乎沒有人煙。這條古道由九份向金瓜石走去,大多是下坡的地勢,因此走來並不大費力氣;造訪當天的天氣晴朗,涼風不時迎面徐徐吹來,伴著溪畔的流水聲,心情十分舒坦。途中唯一的插曲就是遇上了一條還沒冬眠的蛇,把我嚇得大驚失色,除此之外,沿途的自然景致都教人心情輕鬆愉悅。山尖古道有兩處的景致讓我印象相當深刻,一處是水圳仔橋遺址,另一是迷路時所望見的v字隘口。經過兩戶像童話故事小屋般隱身在山林間的民宿,旁邊就是水圳仔橋遺址,這座小小的迷人的橋,橋身的下半是拱圓形狀,它的斑駁在一片山林間顯得那麼自然而然,樹老了,它也跟著老了;找路時走錯的那條路是我此途最美麗的錯誤,山脈相接形成的v字隘口盛著一片深藍的海,一片湛藍的天,還有幾片薄薄的白雲,我站路旁聽著時歇時起的呼呼風聲,閉上眼,時間就這麼停止了好幾分鐘。


這條古道之行,在我們從容又隨意的步伐下,大約花了四十多分鐘,輕鬆雖輕鬆,不過之後到達黃金博物館,見到旁邊位於半山腰的黃金神社時,已經提不起興致挑戰了,只能期待下回囉。



這裡有關於山尖古道的資料 http://www.tonyhuang.idv.tw/

照片/水圳仔橋遺址

台長: 貝啦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