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3 23:32:52|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敎完最後一個學生,正準備離開音樂教室之時,我接到了一通意想不到的電話。

打電話來的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人,但是她說了一句很特別的話



"沒什麼事情,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



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讓我疲累的一天好溫暖!


她是我的高中同學,我們不常用電話連絡,大部分時候都透過email和MSN關心彼此的近況;
接到她的電話已經讓我很訝異了,她說的話更讓我驚喜。

我也常常有突然想念起某個人的時候,會突然的想聽聽那個人的聲音,確定他還真實的存在;但大多數這種時候,都只是我的念頭而已,我幾乎從來沒有勇氣拿起電話,然後告訴對方"我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我想,對方一定會感到莫名奇妙吧,而且光從字面上聽起來頗有曖昧的感覺,還是不要造成誤會來得好。

只是當我今天接到這麼一通"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的電話,我內心的感受和我預期中別人的感受卻是大不相同的;
我覺得很感動,因為被想起的感覺很好,被在乎的感覺很好!


手機在今日的地位與電腦網路不相上下,沒帶手機出門就好像身上沒穿衣服一樣很沒有安全感,只是越是先進的溝通工具越是喪失這種工具原有的意義。
在西班牙文的課堂上,老師語出驚人地的說他要把他的手機停話,但是對我們這群跟著手機一起成長的七年級生而言,活在沒有手機的世界裡簡直是不可思議!但是老師卻認為手機已經失去原來的意義了,每個打電話給他的人,不是要他的時間,就是要他的身體,他還反問我們:難道不是嗎?

仔細想想確實是這樣沒有錯,我們花時間費唇舌,也花時間陪伴別人,手機變成了時間和身體的出賣者,而靈魂在哪兒?




我又想起那句"沒什麼事情,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

是不是哪天,換我溫暖某個人的心。

台長: 貝啦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