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2 18:02:15| 人氣4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醫院小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上回的『唉一下』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下巴的黑青雖然有變小的趨勢,但是碰到還是會痛,而且摸起來隱約有突起的異狀。

實驗室美麗助理Miss J:『還是去檢查一下吧,說不定骨頭有傷到喔~~~』
實驗室美麗助理Miss P:『對阿,對阿,檢查一下比較安心啦~~~~』

在經過二位熱心小姐十幾分鐘的勸告之後,害怕嘴歪的陰影終於讓我昨天下午乖乖到醫院報到。

(到底該掛哪一科呢?骨科?一般外科?創傷外科?還是……)

看著列表上一堆五花八門的科別,剎時有點茫然起來。算了,既然不知道該看哪一科,就用熊氏直覺判斷法吧!

『小姐,我要掛號。』

『掛哪一科?』

『復健科。』

櫃臺的小姐抬頭瞄了我一眼。

(看什麼?下巴撞到掛復健科不行喔?~~~~)

『喏,這是你的掛號號碼。』

櫃臺小姐從窗口遞出一張掛號紙,我打開錢包想說要付掛號費,但是拿著那張紙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應該繳多少錢。

『看完醫生之後再繳款啦!』櫃臺小姐看我摸了半天終於出聲了。

『歐,謝謝!』我跟她道了謝之後趕快閃邊好讓排在後面的人前進。然後拿著一本病歷表格轉身離開。

『記得要把病歷表格交給醫生阿~~』

雖然很想回頭跟櫃臺小姐說『病歷表格不交給醫生要交給誰?』,可是想想她也是一片好意,而且我的號碼蠻前面的,就朝她點點頭後向復健科前進了。

『恩…你……是哪裡不舒服阿?』

醫生對著坐在椅子上的我從頭到腳看了一遍之後露出有點霧煞煞的樣子。

『歐,我……』

正要告訴醫生我為何而來的時候,手機竟然響了。

『醫生,可以跟你借支筆記一下東西嗎?』

『歐,可以阿。』

醫生從拿起桌子另一端的筆對我拋了過來。看我好端端的接住筆,一邊用肩膀固定耳朵旁的手機一邊找袋子裡面的紙,醫生歪著頭想了一下,然後坐回位子上拿起一罐牛奶慢慢地喝了起來。

『你是要看哪裡阿?』醫生看我講完電話,悠閒的問我。

『歐,我下巴撞到了,就是這裡……』

醫生用手指壓了壓我下巴黑青的地方,問我會不會痛、什麼時候撞到、吃東西的時候會不會痛之類的。

『恩,沒有什麼大問題,回家熱敷一下就可以啦。』

『真的喔,可是我覺得下巴摸起來形狀有點怪,腫了一塊耶…』

『那是組織增生的結果啦,要一段時間讓它慢慢消掉。』

基於一些在腦裡盤旋已久的問題一直沒有解答,我趁這個機會趕快發問。

『那烏青的地方擦面速力達母(印有小護士的那種藥膏)有沒有用?』

『會讓你覺得比較舒服,涼涼的,不過沒多大幫助啦。』

『那貼撒隆巴斯(盒子上有駱駝圖案的貼布)呢?』

『那個沒什麼效果啦。』

『那…那德國辣椒膏呢?』

『那基本上是給老人家用的!貼在烏青的地方也太熱了啦!』

醫生可能覺得應該想個辦法讓我停止發問,接下來竟然跟我說:

『你不是說膝蓋也受傷了嗎?那要不要試試電療阿?』

這一招很有用,我趕緊起身做一做抬腳的動作,跟醫生說我的膝蓋很好沒問題,頂多烏青而已,回家熱敷一下就可以了。

醫生最後還是開了一條藥膏給我,叫我到醫院的藥局領藥。就在我走出問診室的時候,坐在一旁等著下一號看病的老太太還好心的提醒我:

『藥局就在樓上阿,領藥之前記得要先付錢~~~』

恩,即使是冰冷的醫院都還有熱心的人士。果然這社會仍是處處有溫暖阿!


#################
到大醫院看病果然耗時又傷錢,流程複雜不說,不清楚的話還會浪費很多排隊等候的時間。如果以初診來說:
填初診表 > 掛號 > 看診 > 繳費 > 領藥。
每一段中間都得耗上排隊的時間,繳費和領藥的地方也可能是不同樓層,花上一下午的時間看病是很有可能的。所以如果不是很必要的話,還是在小診所就診比較好。

################
誰如果身上有烏青未消的,我這裡有藥膏,可以來取用。

################
跟文章一點關連都沒有的日本和果子:燒肉桂蕃薯餅。
(http://www.cakediy.com.tw/p601.htm)

台長: 熊皮
人氣(4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pshfh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0 08:1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