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6 17:48:47|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火(1)

今年的煙火,沒有妳陪我看,顯的荒涼!

還記得,我們去年還在這裡一起看煙火的....。

最近,妳過的還好嗎?

『是的 就讓回憶繼續保持美麗

 輕輕上鎖後 我也將起身離去

 這一份回憶

 這一份回憶

 讓它朝夜空揚起

 如同花火般

 如同花火般

 美麗的散去』

輕輕的哼著這首歌,妳最愛的一首歌,唱著我們的回憶...。


為什麼我會認識?

這要先介紹我的死黨阿森。

他長的又高又帥,對漂亮的女孩子講話,甜言蜜語都盡在一言之中。

全台灣省不知有幾位無知少女慘死在他手下。

對他而言,上愛情戰場跟走我家的廚房沒兩樣。



而我呢?他總是說我太老實了。男人有四種類型:第一種,即不用去追女孩子,自然會被倒貼;第二種型,雖然得追女孩子,但總能輕易擄獲芳心;第三種,必須絞盡腦汁,用盡36計,才會有戰利品;而他說我是屬於第四種,只能期待碰到眼睛被牛屎ㄍㄡˊ到的女孩子。



雖然,阿森常常損我,不過,他總是會很好心的將他的女友過戶給我,可惜就是會被我給毀掉。

舉個例子:我請一個不算瘦的女孩去吃茶點,我好心請她在多叫一些點心,她卻說她怕變胖,於是我跟她說:這一切都太遲了,馬上就有湯匙飛了過來,幸好我苦練了十年的功夫(這數十年一直被很多女生k),才閃過這次的災害。



這天,我抱著平常心(平常面對恐龍的心)上線。突然,有人叮咚並傳訊息給我...

挖哈哈哈,到底是哪個癡情怨女從一大堆飢渴的雄性野獸中,沒有天理的選擇了我為送Message的對象?

這個時候,要雙手合十虔誠地向上帝祈禱,祈求上帝賜給我一位?世美女。

「安阿!夜空,那麼晚還沒睡阿?」

挖勒…不會吧?是”花火揚起 又美麗散去”!我是她的夜空嗎?美麗的散在我的星夜裡。

趕快將那幾滴口水吸回來,吸氣、吐氣反覆動作。偏偏這個時候,阿森不知又跑去哪個無知女人的床上瀟灑。

「星夜,你還在嗎?」

啊!我的獵物在呼叫我了!我得快點行動!!

「星夜,我現在好無聊喔!」

「我也是無聊到沒話可說,此刻與妳邂逅,我卻有難以言喻的開心。」沒辦法了,只好孤軍奮戰!

阿森常常說:狗腿為戀愛之本,既然她無聊,我們就一起負負得正吧!

「可是你卻顧著開心都還沒跟我問好ㄟ!」

顧著狗腿都忘了問好,基本的禮貌都忘了!真是無顏見阿森長老啊!卡呸~跟森見面還需要有頭有臉啊?

「花火揚起 又美麗散去的小姐,安安啊!」

「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你已經太遲了。」挖哩勒,你已為你在演八點檔連續劇喔!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你離開我。」要嘛~大家一起演。

「星夜,能夠陪襯著花火,那將是最好的結局。」她的口吻,似乎有點感傷。

「我這不就在陪妳了嗎?傻瓜...」這樣就結局了喔?真沒意思。

「有星夜陪襯的花火揚起 又美麗散去的小姐,妳還會無聊嗎?」

「不會了,花火正在陪襯著星夜。」看來,她文筆似乎也不錯。

「有妳的陪伴,我也不覺得無聊了,妳說奇不奇怪?」有親愛的電腦和電視陪伴著我,我當然不無聊。

「呵... 星夜,時間不早了,我也該睡了!掰掰~」

她的笑,似乎融化了整個星夜!



※花火揚起 又美麗的散去 陪襯的星夜 漸漸被妳融去※
花火(2)

「什麼?花火揚起 又美麗散去... 我們要不要去狂飆大台北?」阿森一回來,我馬上就跟他說我剛剛孤軍奮戰的情形。

「幹麻要去飆車阿?」阿森又要損我了,因為每次要是計畫失敗,我們都會一起相約狂飆大台北尋求刺激。於是我很很的瞪了他一眼。

「痾... 就慶祝你成功啦!」算你會掰,下次就別讓我逮到!

「算了,不跟你這種人計較,我要來去睡了!」這次真的是被我給屎中了,希望對方是個絕世美女。

已經凌晨四點多了,我也漸漸睡去...。

「星夜先生,起來囉!已經晚上七點多拉!」

阿森通常會在這個時間叫我起床,因為他通常會在這時排滿了約會行程,跟我分享一下對方的條件如何。

我是屬於那種日夜顛倒的人,早上睡覺,晚上在網路漫遊。

上一次跟她在即時通聊天時,正好十一點;我想,她今天應該也會在晚上十一點準時上線吧!

十一點整,跟我預料的沒錯!!她真的就在晚上十一點準時上線。

「星夜,這麼巧,又在線上遇見妳了!」

「當火花揚起 美麗的散在星夜 這是妳我的邂逅!」我的目標是諾貝爾最佳虎爛獎。

「是嗎?」

「男孩在海邊與女孩邂逅,男孩在海邊奔跑,邁向女孩,抱起女孩逆時針轉了三圈。」

「秋天,女孩的頭依靠在男孩的肩膀,在楓葉隨風飄落下散步。」

「男孩和女孩相約一起在冬天洗鴛鴦浴,浴室裡面充滿了甜蜜。」

「就算女孩感冒了,男孩還是會照樣吻女孩,他希望女孩能傳染給他。」

「冬天,女孩躺在雪地中,男孩陪在她旁邊,握著她的手,給她溫暖,並問她:妳願意嫁給我嗎?然後吻了她的手一下。」

「以下是我的反駁!」看來她很會亂想的,看到她下面的反駁,我狂笑不已。

「男孩在海邊與女孩邂逅,有可能在追著女孩時,不小心踢到石頭跌倒,要不然就是突然腳抽筋跑不動。」

「秋天,女孩的頭依靠在男孩身上,女孩有可能因為頭皮屑太多,男孩有潔癖,就被男孩給甩了。要不然就是在楓葉下走動時,男孩不小心踩到狗屎,罵了一聲『shit』!」

「男孩和女孩有可能也因為洗鴛鴦浴,結果瓦斯中毒,要不然就是身材不夠好而因此分手。」

「女孩感冒還跟男孩接吻,結果可能造成男孩感冒,甚至肺炎!」

「冬天時,女孩有可能躺在雪地太久凍死了,男孩陪在她身邊跟著被凍死;也有可能女孩剛躺在雪地沒多久,正好有個男孩來搭訕,男孩顧做浪漫的親女孩的手,卻被女孩告性侵害;也有可能因為女孩的手髒髒的,因此而傷害到男孩身心健康!」

「挖勒,你真的想太多了!」通常女孩子都很喜歡浪漫的,唯她例外。

這次諾貝爾最佳虎爛獎,她跟我搶定了!

「星夜,時間不晚了ㄟ,明天早上十點你會上線嗎?」挖哈哈,我出運啦!

「恩,會啊!只要能多點時間跟你聊天,要我不睡都好!」我爬的起來嗎?這還是個問題!!我要是不睡,那就有鬼!

「呵...。那明天見囉!」當然會跟你在即時通見面拉!得來不易的獵物ㄟ!

「掰掰~」寶貝的獵物就這樣下線了!

我把我剛剛跟火花揚起 又美麗散去小姐對話內容跟阿森分享。

「什麼?我頭一次聽到有女孩子不仰慕『浪漫』這個名詞的!」阿森很驚訝的說著。

「恩阿,她真的跟一般女孩不同。」

「或許她只是在測試你阿!要是她真的不仰慕浪漫,那我想要追也難囉!」阿森又開始露出他幸災樂禍的本性了。

「浪漫又不能當飯吃,拜託!現在『浪漫』兩個字或許已經對女人毫無作用了!」我肚子超餓的,我還沒吃晚餐,眼看已經十二點了,只好吃泡麵啦!

吃完後,在床上擺了兩個鬧鐘,書桌上一個鬧鐘,門旁邊一個鬧鐘,浴室也一個鬧鐘!

為什麼放那麼多鬧鐘?床上擺兩個鬧鐘,為啥擺兩個?怕我會不小心按到其中一個,所以就擺了兩個,一個調九點響,一個調九點十分響。書桌一個鬧鐘,我習慣起來往書桌爬,為了拿眼鏡,我近視蠻嚴重的。門放了一個鬧鐘,為了就是讓我走出這個房間往浴室移動,該刷牙洗臉。浴室呢?也擺了一個九點半響的鬧鐘,提醒自己快點刷牙洗臉。



※當花火散去時 星夜也跟著漸去 花火喜歡出現在夜裡 為了見到星夜※

花火(3)

一大早就起來,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但是,我做到了!原因呢?不知道。

一起床就把床上的鬧鐘關掉,以最快速度衝到浴室,以最快速度刷牙洗臉,以最快速度衝到外面買早餐,以最快速度吃完,在以最快速度衝回家;我的電腦卻不配合,以慢速度開機,慢速度連線。

很期待能看到你上線,很期待能跟妳聊天,即時隔著螢幕,我也願意。

這天,妳並沒上線,妳留了訊息給我,妳跟我說妳要出國,希望我們能在織女與牛郎所見面的橋上邂逅,今晚十一點,我等不及了,我趕緊將自己身邊的事情打理好後,穿著一件襯衫和牛仔褲,另外帶了兩件風衣,一件我騎機車要穿的,一件怕妳會冷而為妳準備的...。



我從晚上十點就開始過去等,才發現,原來今天很多情侶在這裡看花火。妳會來這陪我嗎?

十點半了,這座橋對我而言不是溫暖,而是寒酸。



十一點了,我呆呆的看著手錶,十一點整,花火開始揚起。



「嘿!你就是星夜對吧?」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我嚇了一跳。

「恩。這麼說妳就是...」我都還沒說完,她就跟我回說她是,那我要是說那妳就是呂秀蓮副總統呢?妳是嗎?

「妳的留言,我都看到了。」

「恩?」我覺得我還是該鼓起勇氣跟她告白,等等!什麼?我真的喜歡上她?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

「妳真的要出國?」我好怕,下一刻她會離開我,我好希望,下一刻我能陪她一起離開。

「恩...。我很謝謝你最近帶給我的快樂,給我這份美好的回憶。」

「我帶給妳的快樂,不是最近,而是直到永遠。」我希望,真的能是這樣。

我拿出了我的風衣給她穿,她好像也覺得冷吧!我看得出來,於是我把風衣披在她身上,摟著她。

老實說我自己也冷的要死了,幸好帶了兩件風衣,不然我真的會冷死的。

從剛剛到現在,我還沒仔細看著她的面孔,她依靠在我的胸膛,我摟著她,一起觀看花火。

她的皮膚,說不出來的蒼白,她不紮頭髮,面孔還殘留一絲的笑容,她身上有一股向日葵般的氣息,花火迷住了她,她把我迷住了。

「是的 就讓回憶繼續保持美麗

 輕輕上鎖後 我也將起身離去

 這一份回憶

 這一份回憶

 讓它朝夜空揚起

 如同花火般

 如同花火般

 美麗的散去」

她正在唱著這首歌,我沒聽過,她說,這是濱崎步的新專輯裡面的。

「已經十二點多了耶,你不早點回去不怕有危險嗎?你不怕我把你...。」雖然妳長的漂亮,但是我不會對妳打歪主意,因為我不是阿森那種人。

「你會保護我的,對吧?」她好像一口咬定死纏爛打也要跟著我似的。

「妳怎知道我真的會保護妳呢?」我真的會保護妳的,放心。

「你知道這邊很冷,所以帶了風衣來,為了不讓我受寒,這點就是很好著證明拉!」她很可愛的說著,轉過頭來對我微笑,我的心禁不起被她的微笑給融化了。

「所以,我愛你。但是,我捨不得你走。或許,妳選擇離開是正確的。而我留下妳,是自私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說到這裡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因為,我愛你。但是,我必須走。或許,你不讓我走是正確的。而我的心,永遠不會走。」

她說著說著,聲音都快沒了,她哭了。

我緊緊抱著她,好希望永遠都能這樣子...。

突然,又是一陣花火,一陣她的歌聲。

我們緊緊相繫的在這座橋上看著煙火,漸漸地,已經一點多了。

「時間不早了,我送妳回家吧!」雖然很捨不得離開,但是我不能那麼自私,畢竟她女孩子家,那麼晚還在外面,不太好。

「恩。」她擦一擦淚水,帶上了安全帽後,坐在我後面,身體緊緊的貼著我,相同的,我也得給他安全感。

「妳家在哪?」不回答我就把妳帶回家養囉!

「你心裡。」那我可以告訴妳,妳現在就在家裡了。

「少噁,快說。」再不說我真的把妳帶回家養囉。

「我家在xx路的7-11附近。」別跟我說妳現在要去7-11打工。

「我等一下還要去打工。」天阿,我亂猜的還真的被我猜對。

「可是都已經那麼晚了,一個女孩子家,不好吧!」心中有一股念頭,想陪她一起工作。

「不然你來陪我阿!」我真的就是想陪妳,反正我也睡不著。

「那好..。」當我還沒說完時,她馬上說:「你早點睡吧!我叫我朋友去陪我就好了。」

我才正要說『阿』而已,她就急著拒絕我了。

到了7-11後,我依依不捨的看她離開我,離開前,她嘴唇輕輕的親我的臉‧..。

「給我你的手機號碼。」她拿出她的手機,打開了電話簿,準備新增我為聯絡人。

「0917xxxxxx」我故意講慢一點,為了就是希望能再多看她一眼。

「有事我會打給你的,掰掰!」妳不給我妳的電話嗎?我想問,卻開不了口。

「那妳也別把自己搞的太累唷!掰~!」



※ 花火揚起,此刻讓我見到值得我付出的你※


花火(4)

『對不起,我該走了!當你看到這封簡訊時,我人已在機場了。很謝謝你借給我的風衣,我放在xx路那棟大樓的十三樓,我想你去時,我的室友〝琪〞會拿給你的!謝謝你讓我在台灣留下這美好的回憶。希望我不在時,你還是過的幸福!』

「你在看什麼東西阿?看你眼淚都……」阿森看到我呆呆的看著簡訊,當他還沒說完,我馬上跨在機車上,衝到xx路十三樓問琪。

我的生命中的花火在哪裡?

琪將風衣塞了給我,叫我快點去機場,僅只是看到最後一面也好。

對男主角我而言,我想知道,為什麼她要離開我?為什麼不要讓我有一個給妳幸福的機會?

馬上騎著我的寶貝機車,大膽的在大馬路上狂飆。

我並不像平常尋求刺激,我是在挽回值得我真愛的人。

突然,一個紅燈讓一台大卡車迎面而來。

一股戰慄,一股鼻酸。

我使出我最大的力氣,將我的愛車牽起來,無論旁觀者用啥異樣的眼光看我,我還是跨上那部外表已經殘破不堪的機車,繼續狂飆到機場。

一路上,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終於,我到了機場!我用剩下沒多少的力氣,尋找花火的身影...。

「星夜!!」她!我終於見到她最後一面了,卻是模糊的,。

此刻,我卻血淋淋的倒下。



※至少 我也努力了 即使丟掉性命 就是只肯為你※
花火(5)
時間匆匆的過去,我的記憶依舊停留在那晚。

來到了這座橋,回憶著溫暖,面對著心酸‧..。

這場車禍,因為我的意志力,而堅持活下去。

記得昏迷時,我夢到了妳,原來你去了日本……。

妳遞給我,妳的住址,漸漸離我遠去。

我一直叫著妳的命自,一直狂吼到沒聲音。

突然,手腕一陣刺痛。原來,阿森看到我一直大叫花火,阿森無法控制我在夢中呼喚妳,於是,叫了醫生幫我打鎮定劑。

沒多久,我恢復了意識,我還記著,妳在夢中遞給我的地址。

每天,我都會一直寫信,一直寄,妳卻都沒回應!

「你又再寫信了喔?!拜託你,別再那麼傻了!癡情不見得對自己好!」

無論阿森如何勸我,我還是忘不了妳!

這天,我下定決心,拿著這張殘破不堪的紙,上面的字幾乎模糊看不見了,是被我的淚水淋濕的!

拿著這張破爛的紙,脆弱的新,踏在著日本這片國土。

這座橋下,都是荒地。

「老伯,你知道這地方要往哪走嗎?」我看見了一位老伯,似乎是來整理荒地的。

我將手中的地址遞給了他。

「這……就是那個墳墓!」老伯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

「我想,寄給我家小姐那麼多信的人,大概就是你吧?!」老伯指著墳墓前燃燒未盡的信。

「你每天寄的信,我都會燒給我們家的小姐,希望她在天之靈能看的到!」

原來,她早就死了。老伯是她家的傭人。去年,他家小姐,也就是花火揚起 又美麗散去,因為腦瘤的關係而死去。小姐死前,曾經要求老伯將她安葬在橋下,她希望,能夠每天看到星夜。

然後,男主角決定搬到日本,每年陪女孩看花火。

「你真的要去喔?」阿森懷疑的問。

「恩,沒錯!怎?」

我一回台灣,馬上告知阿森這件事,並且把整理衣物準備搬到日本。



已經過了一年,沒想到,我依舊忘不了妳!

去年的今天的這個時間,妳還記得嗎?

當時,我在妳身上披上我為妳帶的風衣,摟著妳。花火在妳我見面的那一刻揚起,在妳我分開時散去。

『是的 就讓回憶繼續保持美麗

 輕輕上鎖後 我也將起身離去

 這一份回憶

 這一份回憶

 讓它朝夜空揚起

 如同花火般

 如同花火般

 美麗的散去』

如今,我身旁沒有妳,聽不到妳的歌聲。

與往常不同的是,我的心中只有妳,只有妳的歌聲在我耳朵徘徊。



※一樣的 是我對妳的真愛 不一樣的 是這故事已經句點※

台長: ㄒㄧㄠˇ。ㄓㄨ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豬♀文章、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男孩的改變
此分類上一篇:感人的文章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