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16:01:45|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堤芬的壞男人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好記得我一個在高雄讀書的朋友跟我說教,當中有句話今天仍然記憶猶新,他是一個給人感覺有點大男人的人,但內裏如何則不便多評(哈哈!),或許他是一個溫柔的內剛外柔的好男人吧!怎地也好,他跟我們說過的一句話:「男人唔壞,女人唔愛。」,這句話我曾經只留意後者,女人是否都只愛壞的男人呢?呢個話題暫且不作多談,不過這句話的前者乃係大前提,就係壞的男人,以下乃本人對此話題的一些見解,內含主觀要素,且排除女方的任何情況(如外遇,死亡等),如有意見,敬希賜教。

  就「壞男人」三個字,我會將它下一個時間點以作分隔,就係結婚前跟結婚後,或者有人說,結婚並非必然,但本人認為,再壞的男人也不及結了婚作了承諾的男人壞呢!所以就法律角度及道德角度而言,以結婚前後作分界線也算是其中一個客觀的分界線。有人說他一向風流成性,身邊的女朋友有如走馬燈,一年女朋友數以百計,為什麼呢?其實試問自己點解身邊有女朋友?試問自己點解會去玩會去wet?原因很簡單,就係因為你識得去追女仔,仔勇於表白,也是因為你知道去玩去wet好開心,可以好happy,主原乃係你太早去接受這些東西,甚至係誘惑。唔知大家有冇睇去年無線台慶劇「衝上雲宵」?入面的Vicente(馬德忠飾),他原本係一個很花弗的男人,但遇到了真正的所愛(陳慧珊),他便放下以往的生活,從新的去迎接這一段認真的戀情。站於一個曾經風流快活的男性,在有條件可選擇底下,他選擇跟他的愛侶一起長相思守,我覺得這份真情,是可信和安全的!當然還需要一段日子來確定兩人之間是否真心相愛,不過如果是一時之意而互相承諾,則屬未知之素。

  有女仔話,她找到了一個對愛情很專一很單純的男生做男朋友,如果他們兩個真的可以當作世界只剩二人的話,我相信他們可以長久(排除女方有外遇的可能性),因為這個男人從來也沒有機會接觸社會上的事物,對!他不會誘惑;但更對的是他身邊跟本沒有誘惑,何來會受引誘呢?走到這裏,期望的是這個男性真的有十足的定力,或許是說走到這裏可能性亦只有兩個,第一個當然係想見到的,第二個就係有朝一日他飛黃騰達,誘惑才真正跑到他跟前,這時候這種男性會比之前所說的男性來得更壞,因為這時候的男人已經不再是無所牽掛的未婚男仕。這是因為在他沒有受過社會中誘惑之前,他可選擇的只有一條路,而不如上述的有兩條,因此這是處於不安全的狀態,因為難免有朝一天他會遇到誘惑,能不能控制還是未知之素,反觀早時已壞的男人,在可選擇下他選了忠一,又是否比較可信呢?

  說到這,本人因為唔敢寫得太偏激而放棄繼續論述這個話題,而且在本人思想爭鬥中亦覺得並非必然是這樣,可以是說,浪子總會有一天會回頭,純情小生也總有一天不純情,重要的是你會否行錯的這一步,兩人一起在乎的是怎樣維持和珍惜吧!在乎的是你有沒有遇到他/她吧?

台長: CBz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