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3 21:39:57| 人氣2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告系包模回憶錄I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早上的早操總算把整首歌曲都跳完了。這次我們不在操場跳,而是在資訊大樓前面的小空地,對面的行政大樓那兒有其他營隊在做早操。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總覺得營隊集中在這個時段,搶場地搶得真辛苦!

  第一堂課是廣告學,講師黃守全先生講起課來幽默,也讓我們觀摩了很有趣的海報和廣告片。有些廣告片(例如noitulovE)在布丁豆花的課看過了,不過經過大師的講解後,更能體會到背後的巧思呢!
  這堂課也看到了這次紐約廣告節的兩個重量級作品。一個是一系列的海報廣告,利用車外其他車輛縮短的車身突顯車速;另一個是一個短片,是防狐臭噴霧劑的廣告,片中為了強調狐臭的影響,利用水柱來表現氣味──感覺上挺噁心的,卻也能夠讓人會心一笑。

======
↓信用卡廣告 〈沒有現金的世界,扒手失業〉
  上完了精采的一堂課,輪到我們自己發揮創意了!
  每組拿回一袋材料和工具,必須組裝成時尚產品。看到材料的時候我們當場傻眼:有一個形狀看似規則卻不美觀的保麗龍、乖乖的貼紙、藍色廣告顏料卻沒有附畫筆、紙黏土一包、瓶蓋、不知名的半圓球體、兩片CD等和時尚扯不上關係的物品。我們以好玩的心態,將所有的東西東拼西湊成一個號稱胸花的怪物──冷艷的螺絲瑪莉。
  製作過程狀況百出,我們不小心將保麗龍膠和顏料沾到地毯了!下一梯次的人拿到材料、看到地板時,會有想偷笑的衝動吧?也許哪天到了政大發現痕跡還在‧‧‧那就有趣了!XD
  做完之後免不了上台發表,孜孜真有推銷的天份!科科上去得似乎有點勉強,畢竟他要帶一個稱不上藝術品的東西上台‧‧‧但話說回來,那玩意其實還算有點樣子的。
  看到其他組別的成品,不知道是他們的材料好發揮還是我們的創意不夠?總之,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觀摩過程。
  飯後,下午第一節是楊子江先生的創意課程。我們看到了一些熟悉的作品,包括『係金A』。還有一個作品不得不提一下──*147#系列中,一對兄弟騎車問路亂走的廣告,經過講師後來的說明才發現他飾演後座的那一位。跟布丁豆花告訴我們他為某動畫形式的手機廣告配音的情形有異曲同工之妙!

  上玩課我們必須步行到四維堂。外面正下著大雨,我便麻煩黃黃跟我一起撐傘走過去,真是難為她了!
  到了四維堂,好戲正式登場!

  這段時間的活動稱作『名模休息室』。也就是分組的遊戲競賽。
  第一個遊戲是猜拳晉級之類的(也不知道叫作什麼),兩個回合,第二回合會降級,級數分別是:蛋、小雞、公雞、老鷹、人、神(過關)。不必降級的可以和同隊的猜,省去找人的時間;需要降級的就應該去找別隊的廝殺,避免自相殘殺。猜拳常常輸的我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居然兩回合都可以過關~~
  第二個遊戲是團體報數球。可能是因為Anna Sui太難唸了,我們除了試玩時被喊了一次,其餘時間是徹頭徹尾被忽略了。遊戲玩到後來還挺虛的,大家都只顧著講LV和GUCCI,接的都是那幾個,其他人都只是圍在邊邊。要說我在這場比賽有什麼成就──就只是閃過一顆球,讓它打到別隊的,扣他們的分‧‧‧
  第三個遊戲是集暴力之大成,我也就是在這個階段停止ㄍㄧㄥ的狀態。同組的人排成一排,排尾必須是男生,在褲子的口袋放兩條短繩,排頭必須想辦法搶到別隊的短繩,而當自己隊伍的短繩都被抽走,就必須到一旁補給。遊戲當中,似乎和Burbery的一位仁兄有點小小的摩擦,還好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影響。Vivian Westwood的排頭認屁股,竟抽走自己隊的短繩,真是太可愛了!
  第四個遊戲是我最不會的──踩汽球。在還沒有意識到有人接近前,我的氣球就爆了‧‧‧
  而第五個遊戲,我倒是有翻身的機會!所有組員互相握不同隊員的手,最後想辦法解開。第一部份是隊員自己亂握:胡亂攪了一陣子,總算依照指示握好了!在吹哨前我稍微觀察了大家的相對關係,發現從我的位置可以解開一個環節,團結又智商高的隊員們不一會兒就解成了兩個完整的小圈圈!(這是一開始握手的問題)成為這階段的第一名!第二部份就沒那麼簡單了,所有的人按順序握好,再由另一個學長/姐出題(拉住一端繞大圈圈再回來),其中一個隊員要在外面(不能看解題過程),最後再來拯救大家──而我就是那名救星。一開始有點混亂,後來在其他隊員的配合下,已經理成八字型──再轉一下就完成了‧‧‧不料哨音在這時響起,我們和通過的隊伍擦身而過‧‧‧
  經過了這些激烈的遊戲之後,我總算徹底融入大家了!如果依照濟城文藝營在第五天跟大家混熟、政大廣告營在第三天跟大家混熟‧‧‧那麼下次校外活動我就能在第一天跟大家混熟了耶!(天:又不是等差級數!)這真是令人欣慰的事情!
  晚餐過後,是讓人期待的廣告影片欣賞!
  我們見到了很多熟悉而且印象深刻的廣告、沒看過又有趣的廣告、沒有發行的廣告、尚未上市的廣告(這是為了學術研究才有機會搶先欣賞的!)這堂課之後我才知道拍廣告的攝影機跟拍電影是一樣的格局,而且廣告必須抓住最精華的部分,比拍電影難得多呢!迷電影到不能再深的我,想不到有比它更困難的東西,而且是我未來有機會接觸的東西呢!真是不可思議!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反菸廣告《武裝自己!》,看到之後真的有很大的震撼,也覺得廣告傳達出來的訊息真的很有意思。片中把菸以軍火的形式表現,平日被欺侮的人想藉由軍火保護自己,但那些軍火是有著嚴重問題、試驗不合格,甚至會傷害使用者的,而當有人想向軍火商抗爭,卻被輕易殲滅了。這部廣告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指責的對象是菸商──大家最容易忽略的部分,真正的罪魁禍首。

  這天晚上的宵夜時間,大家討論熱切。對面其他營隊居然放音樂跳土風舞,真是囂張!這時江江學了ANTM參賽者Bitchy的語氣:『媽媽,這我們以前跳過了。』我在一旁聽著聽著笑出聲了。
  工作分配方面,小i、孜孜和我負責寫書面報告,祝祝和科科兩位男生負責工作量少的投影片。這時姃姃不知怎地,堅持著她要寫投影片,和祝祝吵了許久,甯甯和我都調停了幾句,後來在我們奮力解釋之後,她才稍微讓步‧‧‧這本來只是件小事,不知道為什麼會鬧成這樣。在宿舍裡,我們房間的都不覺得有什麼好吵的‧‧‧雖然我們這麼說組員很不好,但是真的沒有人喜歡在提案前一天有口角產生。
  回宿舍之後,想了個slogan和遊戲名稱,當然也努力地把書面資料整理到趨近於完美。這次的活動,腦筋動得略嫌慢半拍,但還是慶幸自己能有所奉獻!
  所有的工作完成後,孜孜、甯甯、曼曼和我開始聊天,還聽到了孜孜的羅曼史!認真的曼曼還在為隔天的報告準備,我則開始著手準備大家的小卡片,真沒想到三天過得如此快!

台長: Latte Girl
人氣(2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梅阿綠=)
看了好想去=ˇ=
2007-08-16 23:1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