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5 17:04:15|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鎮日掃弄后心靈偶想手札 9606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北方斯土斯民的吟哦,是以有「詩經」之由,是南方之人的嘆詠,因而有「楚辭」;是今時的林先生人群自成一格,而有台式音腔「‧‧‧‧‧‧我好比雲忠月」的跌宕曲調。

林小姐不由逡巡廚室口,掛心我難掩的嘴上的喜笑。

一室悄然,思及那澎湃的「‧‧‧‧‧‧我好比雲中月」如飲者的酒興大發,我好比詩家大發文興「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啊!因響朗朗吟「將進酒」長詩,惹林小姐不安而作罷,只做不止的喜笑在廚室內。

想那林福星,自如的大唱‧‧‧‧‧‧我好比雲中月,真是,這年歲「精心快意,幾家能夠?」

驚鴻一瞥見著林先生肉白的上身,憶起白先勇筆下「畫家之死」那位老畫家愛憐撫著裸著上身的畫筆下的年輕男人。

清春易逝,韶華不再,妥協是一種藝術,當靈肉相爭,耽於肉慾,人獸何殊?可是,一昧以靈性為皈依,門檻過高,只淪於「孤芳自賞」之譏。

清末遺老王國維深以為「朱顏辭鏡花辭樹,最是人間留不住」;「美人遲暮」是漢君所以「色衰愛弛」的帝菲的早見之明罷!

台長: 嫘祖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