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31 15:48:00| 人氣3,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rry寶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erry的出現...

2020年1月21日還未來m, 到22, 23日也未來, 在想是否因為最近工作上找通路的問題而有壓力? 上一次就是空歡喜一場, 這次就靜觀其變, 一直等... 有m痛的感覺, 胸部又脹痛, 到25日晚, 由於Jerry說我不做運動而大哭一場, 情緒失控, 流了太多眼淚沒有補充水份, 結果第二天早上喉嚨痛, 26日晚上要回香港, 也很怕一病變成大病, 我很了解自己的身體... 當然最後也有飛香港, 當時武漢肺炎也不算嚴重, 突然迅速蔓延 =(, 27日先到姑婆家坐了一會, 中午相約姐姐姐夫到長洲一遊, 到步後很冷又有陣雨, 想了一下就買了支驗孕棒, 1516要在公廁驗嗎? 姐姐一直催促我快驗, 最後差不多離開的時候去洗手間驗, 看見明顯的兩條線, 我懷孕了, 第一個跟姐姐分享, 是驚喜的, 發現Berry的存在。

這幾天生病, 又害怕吃藥影響Berry, 一直飲檸檬水, 補充維他命C, 希望會慢慢病好, 同時買了一瓶葉酸要開始吃了, 一直不適到回台灣, 媽媽和姐姐送我到機場, 很想跟媽媽分享喜悅, 但由於還未穩定, 最後也沒說。 30日幸好本身off, 所以可以睡醒之後就看婦科醫生, 看見網上評分不錯, 所以我就選了顏醫生, 顏醫生幫我照肚子, 照了一粒豆狀, 他說BB就在裡面, 由於太細, 所以約2月19日再診, 他說BB有心跳有手有腳才算是正式懷孕, 台灣是這樣嗎? 叫醫生開感冒藥給我, 吃藥後的兩三天病好像變嚴重了=.=, 31日上班, 由於我有回去香港, 所以公司需要我home office 14日, 即2月13日開始回辦公室, 這段時間home office, 可以在家休息多一點, 早上就可以多睡兩小時, 很好, 可以好好休息, 但可憐的地球又要面對一場瘟疫, 面對說謊的壞人。

這陣子, 身體真的有明顯的變化, 情緒很容易波動、心跳加速、胸部脹痛, 好像要爆炸、口淡淡、很容易肚餓、嗜睡、下腹拉扯痛、身痕、大便時有心理陰影、分泌物天天有, 腰酸等, 所有都是正常的, 有時口淡淡、胸部脹痛這些特徵, 讓我知道BB在我的肚子裡。當中看到很多資訊, 說替BB改乳名可以增加聯繫, Jerry + Becky, 所以我們的寶寶叫Berry ^^

2月19日, Jerry和我一起去看醫生, 這次看到BB了, 8週4日, 1.8cm, 預產期9月26日, 聽著心跳聲, 好得意的感覺, 台灣是十週後才派媽媽手冊, 這次主要跟我說有三樣檢查, X染色體脆折症、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和NIPT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 由於台灣34歲便是高齡產婦需要做羊膜穿刺, 我是34上下, 醫生說不用做, 待下次覆診應該會看到BB的手仔腳仔

3月4日, 懷著開心的心情去看醫生, 想著當天晚上可以和媽媽說, 明天可以取媽媽章, weekend可以和老爺奶奶說, 一切都是懷著開心的心情看BB, 結果醫生說BB好像戴了頭盔, 頸部透明帶(頸皮)3.74mm, 一般的是2.5mm以下, 其實醫生說完我還是一頭霧水, 他說代表BB患唐氏風險高或心臟有事, 叫我明天在柯醫生預約做絨毛採樣, 離開診所前給我媽媽手冊, 還有磅重、驗尿、抽血, 已經沒有心情, 回家開始找資料, 由很開心變成沒有喜悅的感覺, 網上看到很多媽媽分享她們的經歷, 我一邊看一邊哭, 開始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一晚之間心情變化很大, 等待是最痛苦... 用最期待Berry健康的心情正面面對和最壞的打算, 很矛盾的心情... Berry10週5日, 3.8cm

醫生說為什麼三個月內不說自己懷孕, 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狀況很多...

3月5日, 下午請假直接到診所walk in, 我排20號籌, 診所給我的感覺很像急症室, 分工得很清楚, step by step, 第一次看診要填很多資料, 等叫號碼, 輪到我入房, 原來房間又有很多人。 有一個不知是否醫生的人說只有妳一個嗎? 是, 看了BB的超聲波, 說BB有水腫和頸部透明帶過厚, 叫我有心理準備, 我心想, 什麼心理準備?? 我忍著淚水聽她說檢驗內容和收費, 結果選擇針對先做4對染色體快測, 她說有事的話就不用浪費錢做之後的測試, 如4對染色體沒事, 再會用基因體晶片分析檢查其餘19對, 再沒事有可能心臟問題, 要再進一步的檢查, 走過一條坐滿人的走廊, 等了一會另一個醫生還是護士幫我再照超聲波, 我很擔心, 但她知道我是香港人就問我香港的狀況, 說香港很慘, 無自由等話題, 我不知道她是否想分散我的注意力=.=, 頸部透明帶度到3.5mm, 不同人度、BB的姿勢都會影響度的數字, 但怎樣也是超過2.5mm, 由於說希望醫療有進一步的研究, 希望頸皮度出來是厚的媽媽可以捐出40ml的血做研究, 需要抽血, 昨天抽左手, 今天抽右手, 一路抽, 我的眼淚一直流, 我忍不住了, 我很擔心Berry的健康, 如果驗到不好我要怎樣辦? 我現在可以做什麼? 沒有私隱的地方大家都看到我一直流淚, 但我真的忍不住

進去後很多護士和柯醫生在, 很快就準備抽絨毛(從胎盤外), 雙手方在頭上, 一支很長的管狀, 柯醫生說會痛啊會痛啊, 用超聲波確定BB位置後很快的插入肚臍下方位置, 有一種拉扯感覺, 之後抽了兩盒血透明水出來, 再幫我拿口水唾液一起做化驗, 接下來幾天就是等結果。

回家和Jerry分享, 我們有責任把健康的身體給BB, BB現在要考試, 考很多很多試, 現在考第一關, 未出世就要考試 ='(, 我跟Berry說: 不用現在戴頭盔架, 長大之後台灣成日都要戴架, 要在肚子裡多做頸部運動啊, 要郁多啲, 要乖乖努力啊, 媽媽既胸大左咁多, 要出來飲啊, 媽媽咁靚女, 要健康的出來啊, Berry選擇了當媽媽的寶寶, 不要輕易放棄啊, 很多很多打氣的說話... 希望之後每一關都順順利利, 等待是最煎熬...

看到網上有些媽媽都有以上經驗, 看到有些真的很傷心, 哭著哭著, 我知道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 他在考驗我吧, 如果Berry跟我有緣份, 絕對不會離開我, 謝謝姐姐這幾天的鼓勵, 謝謝Jerry的體諒, 關關難過關關過

3月9日傍晚六點多, 診所打電話來傳來好消息, Berry過了第一關考試:), 接下來是第二關考試, Berry, 你/妳要加油啊~ 第二天就bank inNT$18,000, 很感謝在等的過程中, 沒有太多的悲傷, 因為我知道Berry會很努力在媽媽肚裡做運動, 緣份讓Berry在我肚子裡就不會輕易的離開

3月23日, 收到顏醫生診所的短訊, Berry的結果出來, 晶片分析檢查結果未發現異常, Berry好叻呀, 真的有聽媽媽話在肚子裡做運動, 3月25日報告寄到家中, 原來是經過六萬點之基因探針來分析細胞基因體, 同時知道Berry的性別了。

3月27日, 急不及待提早做產檢, 希望醫生快快幫Berry照超聲波, 看看肚子裡的他/她, 目前一切正常, 很感動, 知道Berry健康地成長中, 所有抽血取絨毛一切都值得。當天晚上, 也跟媽媽分享這一份喜悅。

4月1日, 也跟老爺奶奶分享這份喜悅:)

其後再和朋友分享喜悅 =)

台長: 影中花
人氣(3,4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