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30 12:10:09|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義工的感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月二十八日

不同的時間, 不同的學員, 不同的partner,  相同的地點, 我再次去蠟像館做義工呢!

愛與夢同行這計劃是為了完成學員的願望與夢, 這學員希望可以和媽媽飲茶, 食個包

身邊的親人或是沒血緣關係的人真的沒責任去照顧自己, 無私的愛, 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呢?  這次是一位七十八歲的母親要照顧一位四十多歲的女兒, 我的心是酸溜溜的, 母親在六年前因身體狀況變差, 加上女兒的身體機能衰退而選擇把女兒送往機構, 母親用了半生的時間照顧女兒, 這就是母愛的偉大.

一行四人(學員、她的媽媽、姑娘和我)坐車到山頂的蠟像館, 途中她的媽媽講帶有鄉音的話, 我只聽得五成^^”, 說女兒三歲的時候發高燒以致她有智障, 照顧她很辛苦呢! 雖然她的媽媽這樣說, 但她的媽媽一直在身邊照顧她, 保護她, 愛護她. 相比上一次的學員, 她不能表達更多的自己, 只可以看她的表情來決定她喜不喜歡, 想不想和蠟像影相. 去完蠟像館後, 學員需要去洗手間, 我在門外等她們, 她媽媽和姑娘叫了我入去, 原來她不小心把一點便便流了出來,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學員的便便, 尿片, 原來…… 我沒有想像中的有愛心=(, 我希望下次會做得好點. 我和姑娘抬高她, 而她媽媽幫忙穿尿片, 很吃力的情況下, 又幫忙穿褲子, 抬到輪椅去, 一個人在完全沒力的情況下, 她的重量可以是無比的重, 很辛苦之下終於可以離開洗手間.

到了酒樓等升降機上去的時候, 有一位途人甲看見她說: 老人家坐輪椅飲茶. 她的媽媽立即說她不是老人家!  旁人的一言一語就是很利害傷人的武器=(, So sad, 很多時候病人不敢外出就是很多謝一些戴有色眼鏡的人, 別人的目光, 別人的說話, 別人的反應, 讓社會變得很可怕.

看似很簡單的飲茶, 在她心目中就是珍而重之的願望. 她們有生存的權利, 但她們沒有選擇的權利=’(

台長: 影中花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