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2 15:23:56| 人氣6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走在英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的害怕、孤單、恐懼
一個人的自由、寧靜、隨心、擁有一個人的感受

很開心可以一個人踏出去...
可能對於很多人來說一個人去旅行很普遍, 但這次是我的第一次, 踏出了, 什麼都不怕
很幸福我有一雙腿可以走更遠的路
我有眼睛看更遠的風景,
我有咀巴可以吃到Full breakfast,
我有耳朵聽見美妙的聲音,
我有鼻子聞英國的空氣,
我有雙手拿著地圖,
我有觸角碰到世界!

十月十二日 (六)  --->坐機
十月十三日 (日)  --->Edinburgh
十月十四日 (一)  --->Edinburgh
十月十五日 (二)  --->Loch Ness, Highlands
十月十六日 (三)  --->Glasgow
十月十七日 (四)  --->by train to London
十月十八日 (五)  --->City of London,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十月十九日 (六)   --->Greenwich
十月二十日 (日)   --->Oxford
十月二十一日 (一)   --->Windsor Castle, Stonehenge, Bath
十月二十二日 (二)   --->Dover
十月二十三日 (三)   --->City of London
十月二十四日 (四)   --->City of London
十月二十五日 (五)   --->back to Hong Kong
十月二十六日 (六)   --->Hong Kong

十月十二日 星期六
帶著緊張和期待的心情出發, 我要去歐洲啦=P

滿滿的行李箱, 已經18.5KG了


時間都預到剛剛好, 不錯呢=P


去北京時的飛機餐


北京, 好像是十年前來過, 但印象中的機場好像沒這麼大, 進步了......


已經凌晨一點多, 又要等上機, 坐十一小時到目的地


大佬, 凌晨兩點又食飛機餐了@.@


睡了四小時, 又食@.@

十月十三日 (日)

過了十六小時, 終於On time到了Gatwick Airport, 意味著我要在機場待六小時@.@


唯一一張和XObb拍的照


等, 寂寞到天亮, 當然一路都有看電影, 其中看了"致我們逝去的青春", 片中的畫面不斷浮現在眼前, 青蔥歲月, 少年輕狂.


花了我第一次的英磅吃早餐=P


Gatwick Airport有很多車車一些有需要的人仕

等坐內陸機到Edinburgh =P 我終於到了^^


坐Airlink bus到city


坐位很豪華呢


到city了, 由於我的host ma 在church 有事幹, 她要我七點半後到她家.
現在才兩點多, 所以我花了四磅把行李放在bus station三小時, 在city逛一逛




跟香港差不多


火車站




Edinburgh Castle已經關門了, 只好在門外拍照, 明天請早



我的晚餐


七點就坐車啦, 下車後, 我知道我身在何方, 但是怎樣都找不到路入小路, 幸好有一位途人, 問了她之後都是找不到@.@, 拖著行李走了半圈, 周圍又沒人@@. 突然, 有一位天使出現, 他是taxi driver(handsome guy, 他說來回程都看見我, 一定是迷路, 所以問完我要去的地址後, 他查一下GPS, 然後說不收錢送我到目的地, 太好人了='), 很感動. 在有困難的時候出現了天使.
今天真是很累, 終於可以休息啦, 房間挺不錯. =P

十月十四日(一)

host ma預備的早餐, 很多選擇呢! =)


住的附近, 早上home ma Julie帶我坐巴士, 原來很近呢, 走兩分鐘就到車站, 晚上找路是難找點. ^^"


information centre

我又來了...


票~


有位德國女生看見我, 我幫她影, 她幫我影, 她都是一個人去旅行, 一個人去旅行其實很普遍, 最不好的一件事是... 常常拍的都是大頭相.









走了這兒兩個半小時.


Taxi


old building, I like it.


St. Giles' Cathedral


敎堂的天花都做得很美


蘇格蘭出名的格仔東西


靚到呢!


香港從前的郵筒


很大的垃圾筒


回收箱

Socttish National Gallery, 裡面有很多畫, 畫中帶點悲傷, 她們的表情告訴了我當年生活的無奈.




遠眺Edinburgh Castle




連巴士上的坐位都是用格仔布


Ocean-terminal Shopping centre, 這兒是一個比較近海的地方, shopping mall 很像澳洲一樣.


我的午餐
吃飽之後就坐車到city走另一面






長腿呀=P


Calton Hill



看見這景色, 我很感動, 感動是我可以親身感覺得到 =)


扮什麼^^"






落葉陪著我




晚上很多店都關門了


晚上的Edinburgh Castle


巴士壞車
八點多回去了.

十月十五日(二)
參加了當地的local tour去Noch Ness and Highlands.

六點半起床, 我的host ma為我準備好早餐了=P


天還是黑的...




等上車


host ma 給我的snack


景點一, 是沒有人的


很像澳洲的街道


景點二, Castle, 又是沒有太多的人


我覺得自己好像戴了頭盔一樣^^"


靚到呢...

之後的景點就是Loch Ness, 我是見到唯一一隻的尼斯湖水怪就在這啦XD


很可愛的水怪^^"


坐船出海看看有沒有?




另一個castle










坐在我旁邊的Angela是一位巴西女仔, 她都是自己一個人去, 所以, 我們互相幫對方拍照=P 超nice!


坐車的時候, 車上都播著Scotland的音樂, 太棒了! 很有feel!





Highlands, 拍照出來完全沒有親眼看見的美




dinner


Dinner with them =)


很開心參加了這local tour =P, 如果有多點時間, 我想去更北的地方, 看天涯海角.

十月十六日(三)

早上起來就有可愛的Holly, 她會把下巴放在我大腿上, 向我撒嬌, 很可愛呢!


早餐有一杯熱騰騰的breakfast tea, great!


我住的host family


希望今日好天!


向Glasgow出發, 坐一個半小時車, 睡足一個半小時








大南瓜迎接Halloween




又開始想下雨了@@


走呀走...






去到St Mungo Mus, Cathedral of St Mungo, 在高低我會慣常閉上眼睛, 用心去感受這一刻的感覺


拆房子




Goma
已經很累了, 都是早點回去休息, 坐回程車的時候, 又睡著了@@


Julie煮了Scottish dishes給我吃, 很好味啊=P
她說不要天天吃McDonald, 要試試Scottish dishes =)


Scottish ice-cream


我的host family, 他們很好呢=P

十月十七日(四)
有點後悔只留在Edinburgh 這麼短的時間... 但火車票較便宜, 沒法了.

我住的房間呢=P


獨立洗手間


衣帽間
最後一天不可以和她們say goodbye =(
她們真的很好呢, 每天晚上都會沖茶給我, 給我暖暖身子, 和她們分享每天的所見所聞.
Host又只有我一人, 又有獨立房間和洗手間, 包早餐, 包wifi, 包窩心. 在澳洲時從沒試過呢.
很開心我可以選了這host family =)


坐火車啦


坐火車坐我旁的英國人, 她很nice呀=)


坐了四個半小時到倫敦了, 坐火車途中, 都不會像澳洲的荒涼, 有田有海有人氣


King's cross stn




My dinner


Underground 超多人@@, 坐underground到host family, 到站後, 還要走十五分鐘才到呢@@


My room.


near the house


Oyster card, 像香港的八達通, 每一程車都很貴, city到我住的Zone 3, off-peak要2.7磅, peak要3.2磅, 在英國, 花最多錢是在交通上.

十月十八日(五)

Edinburgh的host family真的好好, 所以覺得這間一般, 又不願意給我鎖匙, 但他們的門鈴是壞的@@
沒有早餐, 有時十人share一個洗手間...... 這間是share house more than host family.


Underground


London有很多條線, 但指示很清晰, 很容易找到要去的地方, 在倫敦有兩東西必備, 一, underground map, 二, London map. 同時, 就是每天的晚上看明天要去什麼地方, 找定目的地, 查好了, 第二天出發就非常簡單. =)


這朵爛花給我好好的教訓 =(, 硬要給我, 硬要拿我的錢=(




Her Majesty's Theatre


放心, 我有重溫"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






Horse Guards



在這兒坐了一會兒


外國有很多這些街頭表演, 分享藝術是固然,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她們地方大, 可以容納她們



T
Trafalgar Square, 很多人在這兒乘涼 =P


The National Gallery
裡面很大, 都是看畫, 有很多學生在裡面寫生.






Westminter Abbey, 只在外面拍了幾張照, 因為門已關.




Big Ben


House of Parliament


走多一會就去看歌劇去.


舞台靚到不得了, 太棒啦, 她的舞台做得真的很好, 每一幕都是視覺的享受, 華麗的服裝, 堂皇的樓梯, 神秘的船路...... 真實的場面讓你代入角色=)
來英國, 一定要看!

回到host, 已經十一點多, 又要叩門>.<

十月十九日(六)

Underground的樓梯太窄了@@"




DLR可以坐著最後


地方太大了, 哈哈.


I am in Greenwich la. =P


到了Greenwich, 突然很想食Full breakdast, 所以我就吃了10 pence了^^"
吃了她, 可以一天不用再吃東西.


我就是坐著窗的位置 =)




Greenwich market有很多特色的東西.




Cutty Sark


垃圾筒




Discover Greenwich




好像和這個人一起合照.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我在這兒, 你在哪兒? 


他們是途人


The Queens House


裡面的樓梯很美






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旁
我是看見有很多人在拍照, 才知道這條線就是"本初子午線", =)
我在經線0度, 同時是360度=P




坐了這兒很久...





十月二十日(日)

麥當勞全餐.


Paddington Stn








我要去Oxford XD




去哪一個college?


很多人, 是學生, 還是旅客?


如果我在這環境唸書...






























牛津風景很美, 建築物都很美, 沒份兒在這兒唸書, 也要成為我景點之一, 嗅嗅書卷味.
可惜是天公不造美, 整天下雨, 時大時細, 我的腳全濕, 整個人就沒心機了...
走的時候才放晴......

十月二十一日

今天參加了Local tour, 七點半就在這兒等著
六點半出門, 但又是沒有鎖匙出門@@




景點一:Windsor Castle
















很值得去呢, 因為可以看State apartment, Queen Mary's Doll's and St. George's Chapel, 好正, 裡面很大, 走了半小時, 每一件物品都很精緻. =)


舉手就有免費Lunch XD


景點二: Stonehenge






走了三十分鐘就走


景點三: Bath, 一個很美的city


























晚上吃 burger king, 在澳洲的Hungry Jack都是自由添, 但沒有這的先進.



十月二十二日

今天我去Dover, 只來回火車要四小時.
這個地方是最接近歐亞大陸的一個海口






information centre沒有地圖可以拿, 只可以靠太
整個City人不多, 旅客不多


行了很久才到Dover castle的入口




前後都沒人, 心中有一點害怕>T<


終於到啦=')








我等一會要去的地方.






太大風啦XD










很可愛啊=)










沿路走, 走了很久才到這, 什麼都不可以阻我去看White Cliff






走了進去才知道路不對, 又要回頭.


這條路才對, 但為什麼一個人都沒有, 想了想, 我還是踏上這條路, 因為, 我真的想親眼看見白崖.


我由下面走上來一個人都沒有, 只有大風陪我>_<, 很害怕, 我會否有生命危險?


我到了... =')


五點前我一定要下山, 因為天開始黑, 還要趕上六點零五分的火車...
但我五點二十分才看見她, 其實我要再走下去, 但真的不夠時間了, 所以只可以在這兒拍了三十秒的照就走, 這時候突然下大雨, 又大風, 險些被吹走@@


為了妳, 我冒著生命危險來看妳
雖然不可以走下去, 但我起碼和妳有一面之緣^3^



沒看見人的步踱......
急腳行去火車站幸好五點五十八分, 車剛來, 不夠三十秒就開走, 幸好我可以趕得上, 要不然九點都不能回City ^^"




看看我的樣子, 真的很怕呢@@
at least走20KM >.<

十月二十三日(四)



黎巴嫩早餐, 腸的味道跟平時吃的味道很不同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Science Museum


造得很真呢, 她是90度, 一個箱裡面可以看到一望無際.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我的天, 又是走很遠


Covent Garden Market


The British Museum


The British Museum


The British Museum


The British Museum
每一個Museum都大得可怕^^"




Oxford street


Regent Street
很慘呢, 最後兩天才發現有很多平東西, 我不夠時間了@@

十月二十四日(四)

最喜歡是可以吃一個豐富的早餐, 但我真的吃不完^^"


坐著巴士...


West,imster Cathedral




Buckingham Palace
明明說是偶數日有交換士兵儀式, 為什麼會改為明天?@@


很多人陪我...














St. Jame Park很美啊






再次來...










The London Dungeon
雖然聽不明白, 但想看看裡面的佈置, 很有趣=)




London Eye










地方大, 有很多街頭藝術


Millennium Bridge 




St Paul's Cathedral




London Bridge 


Tower Bridge



















十月二十五日(五)

走人了...




在英國最後一頓早餐




飛機上的十小時
看了"在一起", "北京與上西雅圖", "下一個奇蹟"(好看, 很勵志), "分手合約" 和半集的"The blind side"
七小時的時差, 弄得我@@


北京


回到香港了, 第一個見到的是親愛的媽媽^3^

台長: 影中花
人氣(6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Nick
I like it.
2014-04-11 13:46: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