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31 13:13:0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h~ This Summ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處熱帶的南方海洋首都,濃濃的夏意每年都不會缺席。

北上求學的我也在此時順理成章地收拾行囊告別悶熱的住處,向台北川流的捷運、人群、車陣暫時告別。搭上自強號,體驗沿路平房、大樓、原野、稻田、工廠所交織共演的傳統現代並蓄的近代福爾摩沙風光,突突南下。相較於一生都在城市週遭打轉的大部分北部孩子來說,我們這群生長在南台灣的北方學子親眼見證了地理教科書上的地形,是比他們更親近這片土地吧!

或許夏之神總是比較早造訪南方,因為當我一踏出高雄火車站的後站,迎著彷彿徘徊已久的襲人熱氣,我就能非常確定:我回家了!台北市的街道,路人行色匆匆,讓我覺得動感,讓我會情不自禁加快腳步。可是走在高雄市的街道,這座城市似乎總被一種不可言喻的緩慢悠閒的氛圍包圍,是心境使然嗎?每一個人自有自己的解讀方式。回家之後,不用唸書,不用強迫自己打工,對我而言,當然是最自在不過了。

學生的暑假永遠都那麼幾種。缺錢或是無聊的人去打打零工﹔家境許可的人出國遊學﹔還有出國打工都不做整日閒晃的人。我就是屬於最後一類的米蟲型。不過,這是針對我的前14個暑假而言。在我升大四的夏天,也是我最後一個暑假,something changes! 作夢都沒想到,我竟然有機會到一個地方媒體裡面實習。

太陽毒辣是台灣夏日的本色﹔今年夏天,雨也下得特別多、特別大。因為實習的關係,我就這麼在烈日、大雨中在高雄市穿梭。是上天特意的試鍊嗎?臉上的雀斑越來越多,膚色越來越深,要不然就是得用手指胡亂梳整因為淋雨而打結的頭髮,狼狽也就算了,還常因為拉扯而哇哇大叫。唉,好端端的一個美少女,被折騰成這樣,老天於心何忍?哈,只是開開玩笑。
不過這份實習工作是沒支薪的。所以,每天早上9點到公司待到下午6點左右,晚上還要去幫鄰居小孩上上家教賺個津貼。事實上,這比我平常在學校的日子還累,不過作息竟也比在台北正常。每天早早就寢,否則哪能應付隔天一連串的精神和體力的考驗?
  
工作的新鮮感佔據了我此時的生命。雖然我的生命未曾如此忙碌,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的人生從未如此豐富過,我也愛上了這樣的感覺。和聚少離多的男友(?)漸漸疏遠的我,以為這個暑假的感情世界會這麼讓它空白了。沒想到,因為要參加一個營隊的關係,向實習的公司告假一個星期,竟然遇見了這麼一個令我魂牽夢縈的他。於是我的生活中又壓縮了一個他。我得苦思該如何接近他,如何吸引他,跌跌撞撞之後似乎也沒什麼進展。

夏天總是這麼大剌剌地、甚至有些無禮地奪去我們身為人類的基本禮儀,在汗流浹背下,平日的冷靜自持早就隨著汗水拭去,耐心逐漸蒸發。是不是這樣,我才會顯得急躁又近乎蠻橫無禮地進入他的生命?夏日逐漸步入尾聲,或許我也該做好秋天的準備,讓我心中為他種植的情感之樹,隨著秋風和禾香變黃、掉落。

  這個暑假,似乎在彌補我之前的不足。九月的第一個星期,我即將踏上異國的土地。搶在台灣的夏日還未離開前,我先行一步去打探秋天的消息了。回國之後,又要繼續我最後一年的學生生活。

  對我而言,這真的是一個精采的夏天。i met lots of people, saw lots of scenes, and experienced lots of things.Oh~ This Summer!
  



台長: moonlit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