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07:17:01| 人氣1,62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次看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家人回台灣去了,朋友很好心看我在送走家人以後就開始想念他們,於是在我睡午覺醒來以後跟我說,她試著幫我裝中文輸入法,我一看天啊,真的ㄟ,我還裝了新注音而且還是我最熟悉的倚天輸入鍵盤.所以即使我現在在朋友家我還是可以打中文了,天啊,覺得自己好幸運老是生命中有貴人相助,一個多年前認識的朋友能在我最需要她的時候伸出援手,而且很努力的照顧我,跟她在一起除了是說英文跟我在台灣不一樣,她就像我台灣的其他好朋友一樣,無所不談而且真心關心我,自己真是幸運極了.
星期四早上因為當天我們就要離開Merrit Island開車南下,所以就約了第四次看診,Tomi因為感冒所以晚了一天直到星期三才開車從南部來跟我們會合,當天晚上她問我最近身體感覺如何,我依然有咳嗽依然有痰在喉嚨,但是我發現自己的頭髮不像以前 那麼乾了,連Tomi都說我的髮型跟我剛到美國的時候不一樣了,她是個觀察入微的人,她說她剛看到我的時候我的頭髮非常的乾,現在卻開始有油出現,不是那種油膩膩的頭髮而是頭髮有光澤,我自己摸和看也可以很明顯的看的出來,倪醫師把右手脈之後只說...嗯...附骨不見了...換左手...他說...更代脈,代表身體的脈象開始轉變,他舉例說,就像改朝換代一樣,如果脈一直強下去表示一直往下走,如果脈開始轉了表示要改朝換代了,所以身體已經有了變化,跟他說頭髮的事,他說那是個好現象.(如果以下我沒記錯的話)肺主氣,氣跟水跟油在身體裡表現出來的都是肺主管的,所以表示身體已經開始好轉,其實不用倪醫師說我自己可以明顯的感覺自己的精神元氣好很多,剛到Titusville的時候開始吃第一帖藥的時候,我經常一個早上或是一個下午都在睡覺,到了晚上該睡覺的時候也是照樣睡覺,問倪醫師怎麼自己一直睡覺,他問我兒子如果生病的時候他是不是也是一直睡覺,是啊,兒子每次一感冒就睡一整天一直睡到身體恢復了就開始要東西吃,他說,對啦,你兒子是正常的,所以你現在會一直想睡覺就是身體開始慢慢修補等你開始覺得餓的時候就會慢慢的好了,是啊,這兩天我都覺得精神變好而且特別的餓了起來,只是新痰還是持續的出現走了又來,所以有時候痰卡住了就會嘔吐,那是比較麻煩的事情
看診結束以後倪醫師又幫我針灸我的腿,一樣腰部一針左腿三針最後還有耳針一針,不知道怎麼感謝倪醫師,針灸完了之後跟倪醫師說我週末會回勞德岱堡下星期一再來,倪醫師跟我說好啊,好好玩啊保持開心...下星期再來跟診
第一次看診的時候我就跟倪醫師提到有關推薦的中醫裡面的L醫師和K醫師,L醫師我自己沒親自去看過所以只能把大家的一些看法稍微說一下,K醫師我自已親自去看過所以我就說的比較詳細一點,倪醫師有點無奈的說,因為他們已經接受西醫幾十年了,現在好不容易把他們拉回正道,多一個人在經方的路上總是多些力量,第二次看診的時候倪醫師又重複一次,等他明年傷寒論與金匱上完以後他們就會越來越強了,現在請我先忍耐一下,不過我這次去看診的時候倪醫師拿了一疊L醫師寫的傳真給我看,都是問一些重症病人的治療方式,倪醫師說很抱歉他沒辦法開放讓所有台灣的病人直接跟他連絡,透過他訓練的學生他們當倪醫師的眼睛和嘴巴才能得到有用的資訊,他也才能幫助更多的人,如果所有的台灣病人都可以直接跟他連絡那倪醫師什麼事都不用做了...我個人是非常贊成這個想法,總不能只想到自己是病人其實世界上還有很多需要倪醫師去救的人吧,所以...還是看你跟哪個醫生比較有先生緣囉
今天可愛的兒子和另一半回家去了,家裡少了兒子的吵鬧聲和笑聲頓時變的非常安靜,未來兩週希望自己能更進一步,然後快快樂樂的回台灣了

台長: 法米's H&S
人氣(1,62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神農嚐百草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食慾和聲音回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次看診

lynn
不知倪能否確定他們每個都是可造之材,上完傷寒及金匱後就一定成才,中國醫藥學院學生讀完所有醫書通過學校考試,國家考試,獲取執造,看病的功力如何?
倪既知其推薦之人所學未成,卻又PO在網站上,使他人慕倪之名而前去看診,那麼我們這些人豈不成了白老鼠,此舉實有輕率之嫌,與倪重視生命的說法有所矛盾,令人無法認同。
雖倪之本意為善,不應苛責,但既涉及人體健康及性命,且隨網路無遠弗屆,倪之名氣也隨處遠播,是否能更步步為營,然對於利用其名而行斂財之實之人,是否也有因應之道?
2006-04-15 23:58:18
版主回應
我同意即使讀完所有醫書通過學校考試,國家考試,獲取執造的人不一定是個好醫生,但是倪醫師的訓練和學校是不一樣的,如果為了考試讀書和為了救人讀書是不一樣的,白老鼠的說法會不會有點太極端了些,倪醫師已經極盡所能的幫忙那些跟他求助的中醫師,如果你還是覺得那些醫師不適合你,當然還是要找適合自己有先生緣的醫師,這樣看起病來比較快活吧
2006-04-16 08:51:25
趕羚羊 草枝擺
姊姊 末段提了一段L

我終於了解了
相信想了解的人也了解了

感謝您描述得很詳細!
2006-05-02 07:22:00
趕羚羊 草枝擺
白老鼠?

這...言之過重了
2006-05-02 07:23:52
MIMI
Dear friend,
Sorry i am unable to type Chinese! I hope everything is going well with you!!! I found your web-site by googling Dr. Ni`s name.

I have fibroadenoma in my left and right breast. Can you ask Dr. Ni for me: Can it be healed easily by taking chinese medicine?
Thank you very very much!!!!!
2007-05-28 05:0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