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2 00:13:42| 人氣4,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關西風情之旅(3)~清水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水寺

日本關西風情之旅(2006年10月19日~23日)

 坦白說,雖然從小至今我對如觀世音、媽祖或是有關神仙故事情節的電視劇或電影,都非常喜歡看,尤其最愛看那些神仙們手指一動就能變出令人驚奇玩意的鏡頭,甚至小時候,我也常被大人們到帶到廟裡面去拜拜。但是,現在的我卻是對祭拜廟裡的神仙偶像,可是一點也沒有興趣,甚至,也不喜歡去廟裡面。所以每當旅遊行程中,若有“寺廟”這個字眼,我是不太喜歡的。

  但是去了幾趟日本之後,發現日本的寺廟和台灣或是泰國不同,因為台灣或是泰國的廟,真的好吵雜,尤其是那頌經聲,放得好大聲,感覺非常刺耳,而香客們的音量也不知不覺的跟著變大提高起來,置身於廟宇有如置身於菜市場,吵死了。若是香火鼎盛,拜拜的香插了一堆,常常嗆到鼻子和眼睛,實在不好受(莫非我是妖魔鬼怪來投胎)。所以每當春節或是清明節,當人家都去廟宇為自己也為親人拜神祈福,或是去靈骨塔寺祭拜往生的親人時,我總是不會去,因為實在是不好受。

  日本的寺廟,給我的感覺恰好和這些情況相反,廟裡面雖也有頌經聲,但沒有像台灣那麼的大聲和吵鬧,感覺好像在深山修行般的靜謐,而香客們的聲音,似乎是為了配合寺廟的寧靜,也沒有那麼的大聲喧嘩,而且也沒有看到有插拜拜的香,不會嗆到眼鼻。所以對於日本的寺廟,我也就不會那麼的反感了,最重要的是廟外面,常有著擺攤子的街道,賣些當地的特產,我喜歡看那些玩意,甚至若是喜歡又不貴的話,就買起來了。
*清水寺外的街道上有不少賣特產的商店

台長: ~萬里~
人氣(4,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關西風情之旅(1)~神戶、大阪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九州~豪斯登堡之旅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