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6 11:05:10| 人氣7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孫安迪醫師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出免疫力~ 
 
  我平常不太有閱讀習慣,尤其是自踏入社會工作後,幾乎就不太去碰書,會翻的可能是一些雜誌,但咸少會買回家來看,因為覺得其缺乏營養,不合我的需求。會買回家的,大都是一些工具書或是古詩古詞、語言學習書、醫學、心靈學..等少數類別的書,這些書是我認為對我日常生活或工作有幫助或是人生智慧有啟發作用的書,所以我才會去買回來。

  民國88年民視每週一至週五上午11點,我忘了女主持人的名字也忘了節目名稱,其性質有些類似現在支藝樺主持的民視消費生活,那時每週有一天都會固定請同一位台大醫師~孫安迪上節目談些養生保健之類的話題,深夜都會重播一次,我大多是看重播的。看了幾次孫安迪醫師的談話,我覺得很有說服力,因為依他當時的年紀四十多歲,從電視上看其樣貌身材,確實保養的不錯,在得知他即將南下屏東市的縣立文化中心演講時,我趕緊去書店買了一本他當時的著作,也就是這一本~吃出免疫力,希望屆時他現場會有簽名會,能請他簽名。88年9日4日晚上他來屏東市演講,你問我怎麼把日期記得這麼清楚?哈!那是因為他有在書上簽名且加註日期啊!縱使他未註明日期,我也會自己加註啊!開玩笑,就為了看他本尊的盧山真面目,特別去買了這本書。

  果不其然,孫醫師本人的樣子和在電視上所看到的相差無幾,容光煥發,氣質非凡,而且看起來不老氣,他寫這本吃出免疫力,的確太有說服力和吸引力,難怪當年這本書會那麼暢銷,至今還有在賣呢!當天,也來了不少人,尤其是一些成年的熟女最多了,我當天還是坐在台階的地板上呢!因為真是座無虛席啊!不過,我倒也甘願,因為誰叫孫安迪太有魅力了。

  會後,果然有簽名會,這下子又有一堆人拿著書排隊等著簽名,利用簽名之際,我可以更靠近細看他的臉,哇!真的是帥極了,從此,我已成為他的忠實讀者,不過,他的書封面要有他的相片,我才會買,天啊!我是把它買回來珍藏的,所以沒有他那吸引人的相片,我是絕對不依的,但也不是全都會買,還是要看內容如何,若沒有和前一本重複或重疊太多,我才會買回來。

  這本書,當我身體感覺不適時,仍會拿出來翻閱參考。
~~~~~~~~~~~~~~~~~~~~~~~~~~~~~~~~~~~~~~~~
  從西方的褪黑激素,基因改良,到東方的藥草漢方,甚至是紅極一時的大豆卵磷脂、山藥、白鳳豆,「增強人體免疫力」已成為東西方流行的共同話題,不信?坊間琳瑯滿目的營養食品,每天都看得到的保健藥丸廣告,哪個不是標榜要「增強免疫力,促進身體健康」;但,增加免疫力一定得要靠藥丸嗎?不,本書作者即要告訴你,即便是每日三餐的簡單飲食,都可有效增加免疫力。

  很多人對「免疫力」這三個字都不陌生,小自口瘡、偏頭痛、流行性感冒,大到心臟病、癌症、甚至是愛滋病,都與人體內的免疫力脫不了關係,本書作者孫安迪即以自身的免疫學背景,條列出與提昇免疫力相關的飲食知識。從免疫學的新觀念解釋、常保青春的抗老祕方、防癌的基本飲食法則、增強免疫力的食療法、到養生的藥膳調理、膳食DIY、免疫飲食的營養概念,作者以這七大分類,解釋由飲食中增強免疫力的方法。

  此外,作者也在每個篇章中詳列各種食物功效、有關該項食療法的權威說法,以及增廣「健」聞,防癌抗老的方法;並以一般人容易理解的辭彙說明,內容簡明易懂。
~~~~~~~~~~~~~~~~~~~~~~~~~~~~~~~~~~~~~~~~
~孫安迪之免疫處方經絡篇~   

  這本是今年6月出版的,我本身對太極或是氣功頗有興趣,這本書的主旨強調身心靈保健之道和長壽秘訣,是我最感興趣的話題,而封面或是內容裡的相片造型不同於孫醫師以往的書的封面~西裝或醫生服,這樣的古式穿著很有中國傳統武術的味道,我很喜歡,所以就買回來了。可是,我是有看沒有懂,因為對我而言,這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我沒有慧根又沒有高人指導,所以就陳列在書櫃當古董來珍藏了。同時也看看那天,他還有沒有要南下屏東市演講,我再拿去給他簽名囉!

  事實上,孫醫師的書,我也不過就只買這兩本而已,因為其他那幾本內容多少有些和吃出免疫力重複或是大同小異,而且我也不會煮藥煎藥,看了也等於沒看,所以就沒買囉!
~~~~~~~~~~~~~~~~~~~~~~~~~~~~~~~~~~~~~~~~
  經絡不暢通,就會生病痛,人體經絡的調理是健康之本,也是促進養生免疫的絕佳利器。免疫專家孫安迪醫師,完整解析經絡調理概念與氣功鍛練方法,教你活經通絡、凝聚能量、開發身體潛能,享受保健、益智、延壽的身心靈和諧境界。經絡是遍佈人體、控制氣血運行的組織系統,經絡活化之後,向上可開啟腦功能、激發人體潛能;向下會影響神經-內分泌-免疫網絡,使五臟六腑、四肢百骸的功能更加協調運作,達到抗病、強身、免疫的效果。

  而氣功即是以調心、調身、調息等方法,對人體中的氣與經絡進行調整的鍛鍊活動。在本書中,孫安迪醫師以經絡與免疫為主題,分別從傳統理論與現代醫學,探討經絡系統的運作、調理及其與保健免疫之間的密切關係;同時介紹氣功鍛鍊的原理與方法,親自示範獨創的【安迪養生功18式】全套動作,並提供各種免疫相關疾病與症狀的【經絡按摩、穴道點壓DIY療法】,幫助大家利用簡單易行的氣功練習與經穴調理,循序漸進地展開自我鍛鍊與養生保健。此外,孫醫師也由人體科學的角度切入,透視心靈力量、人體潛能的開發與經絡傳統的融合與應用,打開另一扇瞭解經絡醫學的視窗,也傳授更多新世紀的身心靈保健之道和長壽秘訣。
~~~~~~~~~~~~~~~~~~~~~~~~~~~~~~~~~~~~~~~~

台長: ~萬里~
人氣(7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閒聊戲劇&書籍 |
此分類下一篇:2006春季日劇-首席播報員
此分類上一篇:牡丹還魂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