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0 17:04:40|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能太寵愛,我怎能不寵愛(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手貓奴篇〉

帶回家後,其實爸爸還頗有微詞,覺得工廠那邊的大空間貓咪跑來跑去會比較自由,可是我跟弟弟不聽,一心想讓這個小可愛當家貓不要當野貓,然後因為沒有經驗也拼命上網看資料,到處問有養貓經驗的朋友,多虧了身邊還有些愛貓人士(凱、綺),真是感謝了。

因為牠是流浪貓,我們決定先帶牠去看醫生打預防針,順便做個小小檢查,買貓砂買飼料。飼料店的老闆看牠可愛,還送牠鈴鐺球玩呢!

牠來到我們家的時候,正值澳熱的盛夏,貓的體溫比人類略高,媽媽擔心小山豬會熱,會隨著家人身處的樓層移動小山豬活動的範圍,因為要讓牠也吹冷氣,呵,晚上媽媽準備上樓睡了還會不斷叮嚀我們要幫牠開電扇,把籠子放在通風的地方;剛開始留牠在客廳睡時,還會擔心牠「一隻貓的」會不會害怕?有時候看店,把牠放在樓下,如果我得離開一下甚至還怕別人看牠太可愛了,會不會把牠抱走,哈哈,超級自戀。

從來都沒有這樣的感覺,好像光是看著牠就可以看好久,覺得好滿足,然後會不斷跟別人分享牠的事,如何好笑又如何可愛。

這個小生命活生生的存在,讓我覺得自己好像突然變得可以承擔更多,那真的是一種「為母則強」的感受,牠好像也輕易地就把我們心中溫柔的部份,一下子全勾了出來。幫牠洗澡、替牠修剪指甲、清理貓砂,其實養寵物有好多工作要去做,我們或許不是天生的好主人、好的照顧者,可是為了牠,我們都很願意去學習、去成長,溫柔跟耐心不知怎麼就是會跑出來。

小山豬還是兩個多月大的幼貓,實在愛玩、活潑好動,又愛咬人,妹妹說可能因為太快斷奶的關係,我想想覺得有趣,難道牠之後也會「口腔期固著」嗎?養貓達人們都說,小貓愛咬人一定要敎,我蒐羅了好多方法:可以用水噴牠、輕輕打牠、關牠禁閉、大聲喝斥、把牠提在空中、再養一隻貓......,總之就是不能讓牠咬人,否則將來長大了麻煩多多,呼,我當然知道,可是看牠這麼「年幼無知」,有時真的下不了手,這時突然懂得王菲寫給童童的歌裡那種母親的心情了──我不能太寵愛,我怎能不寵愛。

像不像小山豬?這是牠命名的的由來。

順便補充一下命名過程:
原本從凱那裡知道山豬的排灣話讀作:「vavi」想幫牠取個排灣話名,趕原住民風潮,可是我親愛的媽咪覺得要用唇齒發音的v-a-v-i很難念,她還是自顧自叫牠小山豬,所以我就從善如流囉,當初還擔心牠會不會認同失調,以為自己是豬,現在看牠根本就是往大野豬的方向邁進,持續變胖,又野又番。

台長: 小迷人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咪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能太寵愛,我怎能不寵愛(三)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能太寵愛,我怎能不寵愛(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