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14:03:16|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你所讀 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多人不怪

我有一件花生漫畫Tee,
前幅是我的至愛Linus Van Pelt 拿著經典毛巾被,
一臉不滿地說著﹕「I LOVE MANKIND…」,
後幅則說﹕「…IT’S PEOPLE I CAN’T STAND!」
不愧是我的至愛,
一矢中的。
這句話正正是我身為香港人的體會。

. . .. . .

百份百土生土長,
打從幼稚園到大學都是在此受教育,
離開香港最長時間亦只不過是到了紐約十四天。
除了中小學是就讀女校比較不那麼「一般」之外,
我絕對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香港人。

可是,不知怎的,
老是覺得格格不入,
總有點點的「Out of Place」。

不會鬥快上地鐵搶座位,
不會在公共車廂內喋喋不休大聲講電話,
不會爭先擁後入「Lift」出「Lift」,
不會以競步式走路方法走到百佳收銀機最短的那條龍,
不會在街上撞到人或被撞到都覺得不是一回事,
不會等別人開商場玻璃門時一「攝」而過,
不會對侍應售貨員呼呼喝喝,
不會明知別人正在試身照鏡子時還要站在人家面前阻擋著,
不會對別人或朋友「老奉」,
不會恃著自己是女孩就永遠遲到,
不會瘦身,不會豐胸,
不會……
要數下去真的不知要數到何時,
但有否發現,
以上十項有九項也是跟禮貌有關的嗎?

不是要說明自己是如何的與眾不同,
可是你要我「跟大隊」我卻怎麼樣也跟不了。

. . .. . .

一年多前在逛書店時只因覺得封面設計得很美,
便買了一本叫《The Fabulous Girl’s Guide to Decorum》的書,
並沒有考究其內容是關於甚麼的。
誰不知,一開始閱讀時就好像遇到一個「click」到不得了的朋友。
其實,它是一本教人如何以有禮得體的態度去面對人生的生活指南。

有時候,我們只會顧著自己的所謂利益,
而忽略了待人接物最基本應有的禮貌。
這本書以工作、社會、友誼、性與愛、
夫婦情侶、結婚離婚、家庭、娛樂等不同範疇,
說明一位Fabulous Girl(書中簡稱FG)該如何以「Decorum」、「Good Manners」
去面對及處理生活上的任何小節,實在發人深省。

《The Fabulous Girl’s Guide to Life》則再接再厲,
還加入了金錢理財一節,所以在書店看到時二話不說便拿去付款。
(雖然,我因為現在顧著看黃偉文的書而暫且把它擱下了,對不起!)

. . .. . .

推介給身邊各位好友—
絕對是每一位女生書架上的必備之選,鎮家之寶。
我衷心希望妳們,包括自己,都能夠成為一位真真正正的FG吧!



# de.co.rum
/prd-kôrm;-kr-/
noun
-appropriateness of behavior or conduct; propriety
-the conventions or requirements of polite behavior
(www.dictionary.com)

台長: 積奇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