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5 23:37:28| 人氣1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談】磨練之扉 by:折翼*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要叫折翼?

許多人曾經這樣問我.

折翼-顧名思義就是斷翅的意思 也可以解釋成被打入凡間的天使

折翼的天使 就如那些社會中的傷殘弱勢一樣

都是失去了它本來所應有的東西

當它門失去了自身的某些東西時

恐懼 害怕是一定的 問題就是要怎麼去面對這些事

常常聽人說:〔上帝關了這扇門 一定會為你開一扇窗〕

對不起!我不敢茍同 我常常這樣說:

〔若說是上帝關了你這扇門 它誓必也不會為你開那扇窗〕

為什麼?

我認為 這是一份磨練 一份能靠自己開窗的磨練

若是上帝幫你開了那扇窗 那它所關的那扇門有何意義?

世上分很多種人

一種是 自己就能開窗 進而看到那海闊天空的世界

但是 畢竟這還是極少數

一種是需要靠別人來開窗

這是蠻多人使用的方法 

這也是那些慈善團體創立的目地

最後一種是不想開窗

這些人 有許多並不是所謂的不敢面對問題

我想 這是因為它門比別人想的更多 看的更透徹

它會想 開起窗後 它所要面對的是些什麼?

開起窗後 真的是那海闊天空的世界嘛?不會是那冷默無情的世界?

雖然說 這些想法有些偏激 卻也不失真實性

世界充滿著溫暖 是人人常說的

問題是

溫暖的定義是在哪裡?

所謂的溫暖是否就是拿著錢贈給那些看起來肌腸錄錄的人們?

為什麼所謂的溫暖 都是些看起來治標卻不治本的方法?

我知道 那些人或許真的很悲悽 或許真的是需要大眾的愛

但是 可否想過 當它認為 這是社會溫暖中的一部份時

它會不會去認為這是理所當然?認為只要它是缺陷 就該接受社會的溫暖

我想 這樣它門會一輩子長不大的

不過 適時的幫助還是需要的

英雄 是需要無數次的磨練

若非一番寒徹骨 怎得梅花撲鼻香?

那些人 應該要去接受它的挑戰

一份肯定自己傲骨的挑戰

縱使它以經傷痕累累

也應該咬緊牙根爬下去

它門的成功或許是非常的漫長

但是總會有一定的終點

那其中的痛苦絕非是文字可以形容的

每個人 都必需去完成對自己的挑戰

並非是挑戰去找你

而是你去找挑戰

經過這番磨練的你

才會持續的向上發展 到達自己想不到的巔鋒

就如折翼的貓

被打入凡間後

還需要考慮到 人 事 物的種種不同

還需要靠著自己 去解決那些為了生存的事

自行開起進入凡間的一扇窗

挑戰生活的種種困難

別人是不能去掌握你的! 自己的生活要自己掌握 !自己的前途 更加是自

己掌握! 當你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的時後 想想將來站在巔鋒的滋味 想

想未來所要面對的種種磨練 

我想 這就夠了..

我知道 當我發表這篇文章的時後 各方的態度一定不一

我也想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

若有不同看法的 可以從留言板裡留下您的看法 我會當做是對自己看法的

一個評判 謝謝
           by:折翼*貓  

台長: 折翼*貓天使
人氣(13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你‥徒ㄦ
若是不介意我想把他印下來拿去給班長跟第一名看耶‥呵呵‥我覺ㄉ你寫的還不錯‥這算是論說文吧!
2006-09-10 12:31:29
小豬::
這篇借我轉我無名可以媽?
2006-09-18 00:1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