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5 01:57:42|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了愛...請三思而後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為一件事情掉眼淚
不是因為很傷心 而是那種不受到重視的不甘
聽人家說過 親兄弟明算帳
也聽人家說過 沒有永遠的朋友
那今天是不是要說 沒有永遠的親人

我可以想見這種事情對於一個家庭的打擊
突然周轉不靈 突然發現腦中作的錢財夢不翼而飛
一個家庭失去金錢上的支柱 的確 令家人不安
我可以接受生意失敗 我可以接受努力過後的失敗
唯獨不能接受的 是投機取巧的失敗

怎麼也想不到 好好的親戚一夜間變成這樣
我也相信 這樣的事情不是一夜間造成的
更不敢相信 好心腸卻太大膽的親戚用現金卡幫助他
而好心腸的親戚 卻是帶著國小國中兒子的單親媽媽
只能說 一切...都太離譜

我可以接受 我有多少能力幫人多少忙就幫
但是不能接受 一個沒辦法幫上忙的人 命令別人要幫忙
命令別人的人 不會知道被命令的人有多麼的生氣
竟然還到處向別人宣揚父親要幫忙 請問 誰幫的起
除非...他有萬貫的家財可以花 沒有任何包袱
今天要拿出來的 是一大筆的錢財 一筆不會從天而降的錢財
哪一個家庭 不是辛辛苦苦的在存錢 為了讓家裡的生活更好
會有積蓄 只是家人一點一滴存下來的 是要付出的

也許吧 在你們眼裡我只不過是個小孩罷了 哪來的資格說話
可是你們絕對不會想到我的感受 你們不會發現我會這麼想的
我可以說從小看到我的父親 很節省很節省
母親總是隨著我的父親 讓他沒有後顧之憂
我記得 打從小學高年級開始
心裡就覺得跟父親共進晚餐的時間突然減少 而且日益嚴重
我發現 母親從那時候開始 顯現出的焦慮與難過
我不會忘記看到父親出門時母親跑到陽台暗自落淚的畫面
也不會忘記 父母親為了父親的工作而爭吵
我更不會忘記 高三那年
父親因為工作遭受意外 讓我們全家擔心難過至極的感受
只是想告訴他 一切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要接受利用辛辛苦苦存來的積蓄
幫助一個投機取巧弄出來的爛攤子
我...很難做到!!!
我寧可父母拿這些錢自己去環遊世界
也不要眼看著這些辛苦就這樣被丟到大海裡
如果你不把父親的積蓄視為一種辛苦 請你離我遠一點!!
說難聽一些 如果他投機取巧得逞了 就不會想到我們了
我已經厭惡到不知從何說起
希望你尊重你自己 那我也會尊重你是個長輩

我想請求上天原諒我這樣的私心
因為我還愛我的父母 我承受不了那種助人還被笑傻的感覺
也勉勵我自己和看到文章的你
做任何事 想一想愛我們及我們愛的家人
為了愛...請三思而後行

台長: 秘密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