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0 22:27:12|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華園歌仔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一與朋友一起去文化大學觀看明華園歌仔戲團在大專院校巡迴的演出......
這次所演出的戲曲為"蓬萊大仙"由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小姐領銜主演....內容是在敘述八仙之一的李玄寄身於瘸腿的乞丐身上成為李鐵拐形象的故事....
當日觀賞此劇的人頗多....本來一開始我還以為當日參加的觀眾們年齡層應該都不小
..........沒想到在隔了一條走道的座位上居然有國小的小朋友出現....當時的我頗為驚訝....後來更想說會不會是因為父母要觀賞此劇而硬將她們帶至此地......結果大出我所料的是那幾位小朋友在戲曲開始後便個個專心地看著戲的演出....這樣的情景讓我頗為感動....
畢竟近幾年來歌仔戲曲並未如以往那般地繁榮了....能夠讓孩子由小時候開始對傳統戲曲有所認知與欣賞....我想這應該是大家所樂見的情景......將傳統戲曲由下開始紮根....讓孩子們從小就開始重視這項流傳已久的傳統....相信絕絕對對是只有好處而沒有壞處的....看過了明華園歌仔戲後讓我有了深深地感動....除了對此劇團有了有別以往不同的看法之外....也越來越期待能有再一次觸動心靈的觀賞機會....

台長: 梅子泡泡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