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21 06:45:25|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Ai製圖

🐻

為了讓星期一過的快些!

一早上工就是細膩清潔的作業。

上個月該清洗冷氣濾網,由於我真是恐高是給它忽略....

但這月真是得清不可,皺著眉頭爬高高...

兩個月的濾網上就有厚厚一片灰塵了!

真希望能發明出不用拆下冷氣濾網的清潔用品。

比如說冷氣能有個按鍵是能自動清潔它的...

就像某牌烤箱就是能自動高溫清潔清洗內部的功能!

噢!那超棒的!

剛在車上一位熟客老阿伯對一個女孩說:看妳面容眼神不像是有憂鬱症的人欸!

因為那女孩是拿八元票,公車司機大哥疑惑問她是否拿錯?

女孩就挺坦然地回:我是身心障礙,我有憂鬱症。

司機大哥輕言輕語說:喔,沒關係,那妳應該去公所辦理身心障礙的卡片喔!

因為妳這樣刷卡,每個司機都會這樣問妳....

我這是好意提醒。(我默默附註:其他司機有的真沒那麼好講話!)

老阿伯一旁樂顛顛地附註:妳要跟醫院拿證明去申請就有了。

他們就這樣一直討論這個話題到我下車。

車上充滿著司機和老阿伯對於精神病的正向言論。

聽了...我真是會吐血!

憂鬱症大多數人依然當它不是病,

會淺認知是心裡生病了。

但還是會認為就是就是想太多才會這樣子。

只要換個念頭就會好。

這哪有那麼簡單?!

當初老友也是得這病,我跟另位老友就是不明白...

老阿伯還說我有精神分裂症,還有失智...

我還比妳嚴重!妳那沒什麼,心轉過來就好!

漂亮女孩鬱氣很有的低頭說:心轉過來…心轉過來….

我聽不下去了!我想下車!

這20分的車程讓我感到好尬好漫長…

聽著他們對話,很正常的司機先生還被他們教育說:神經和精神是不一樣的。

呵...

何謂正常?不正常?

特殊孩子也是。

對不大一樣的人真要用另一個角度和觀念去善待他們。

不用太小心翼翼地保護或迴避,也不用一種很正能量的方式去遮住他們該去認清的現實面。

我不是專家,也沒辦法跟他們用對的方式去互動。

我是很迴避這些有心病的人們。

除了老友之外。

他們說話有的很直接很刺耳,但大多是為了保護自己。

那我又是一個刺我就會狠狠反刺回去的人。

這也是我的天然防禦系統。

因此不要跟這類人多有牽扯。

心靈要是因此再受創是導致死亡...

這真的很難說。

我要避免與他們往來互動。

我可不想一句話就殺死誰了。

也是感到好麻煩。

想躺平的我不想碰觸這些事情。

說到園內特殊孩子們...

一位小班老師因為班上一個過動兒快把自己搞到精神衰弱和失常。

跟那孩子父母講了也沒用。

說真的,要是我之前待的那家,光是會不自主的傷害同學,就會給他直接退學的!

這園作風太過隨意...

有時我會感到我好像來到一所小孩龍發堂的錯覺。

特殊兒真是不少。

一個班幾乎有兩、三個!

光是一個就很難照料應付...

這裡當老師真的很難!

我感到有幾位老師是因為這些孩子是待不下去了。

我中午是已不大需要額外單獨照顧幼幼班一位特殊兒。

老師找到一些法子是轉他的注意力....

但我還是得另外協助照看其他孩子們洗牙至午睡中那段過程...

我認為這也是有個好法子的。

...

大不了我下午找時間休息半小時補回來!

😐

這陣子孩子們要認識花花草草的。

於是的於是....

我短暫照顧幾盆盆栽。

澆水,能活到孩子們學習完就好了。

我想我會讓這些盆栽活的很久的。

之前的園我還得找出為何花草生病的原因...

然後去解決它!

嗯...這不是離職原因之一。

而是那些人的表態...很度蘭!

是成了離職原因!

我對這些沒興趣之外,

想到還得暑假熱的要死拉一條長又重的水管去澆花草!

還要拔野草!

超累超麻煩的!

那些人!這些事!

阿雜!不幹!

🐻

這月可能要再剪頭髮!

要再剪短些!

台長: 阿熊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靜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