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9 03:49:03| 人氣5,4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放大眼前人的優點

🐻

似乎每星期五園內有戶外教學。

大班有個小女孩早餐吃慢了。

由於準備出遊搭娃娃車的時間快到了,

老師要她把那一口就能吃完的麵包趕緊吃下去後就去外面排隊了。

但她不想理會老師是依然故我的照著自己平時吃法。

老師勸不了,廚房大姐就跟她說別慢慢吃了。

結果她抬頭怒瞪人了!

接著幼幼班老師經過看到就去協助了....

花費不少時間才把她請到車上去了。

她在跟著老師下樓途中,她是哭著,但也是用著很怒憤的眼神斜上看著牽她的老師。

看到她那眼神讓我感到挺可怕的。

聽廚房大姐說她爸爸很隨她的意,

這都是家長不對。

想起我剛入園第二日的早上,她跟四歲雙胞胎妹妹是一起用閃亮亮的好奇眼神問我是誰。

這近三年的性情變化我也看在眼裡。

每年都越變越壞。

老師們對她們的管教也越來越嚴格,

時常被罵被罰到哭是常有的事。

但她們就是不會反省自己錯了在哪。

完全不認自己有錯,非常倔強也好鬥。

我感的好可惜啊⋯⋯

覺得越聰明伶俐的孩子真是易變壞又難矯正往好的方向來走。

因此父母真不可以兩手一攤是隨他們去!

日後累的不是老師,是你們。

當孩子用怨毒的目光瞪著自己時,

真會感到他們被惡鬼附身了感。

完全無孩子天真無邪的可愛樣,

哎呦...還真是嚇人呢!

突然靈光一閃想寫個惡童的小故事!

另一位是中班小男生。

他是思想可愛。

但他也是一個很有脾氣的小男生。

就王子病來著的!

昨午後睡醒去廁所大便也沒跟老師說。

於是大完後是喊我要我幫他擦。

我說我沒濕紙巾欸...怎辦?

他拔高聲調很無禮地說:那妳用衛生紙啊!

這種說話態度....(握拳)

好唄,難怪老師會拖很久才去廁所幫你擦。

他老師也跟我說給他玩益智玩具,

才剛拿到沒幾分就用力掰扯是誇張抱怨:這我不會拆啦!我有想過就是不會拆!我不要玩啦!

後來給他最簡單的也是如此。

隔壁同學幫他拆,老師要他弄回原樣。

結果他回吼:這是他弄的欸!我不會啦!

...

我一聽是想像著是感到挺好笑的。

為了培養他的耐心也是希望他能多動腦想想的老師是感的好頭痛,

我還是別這樣失禮...

嗯!憋住笑意!

老師說他媽也知道他就是這種德性,直說她沒法教他啦。

...

中班或許還來的及矯正性格吧?

因此他老師不放棄!

而大班那小女孩,她老師直說我沒辦法教了。

現在能讓她順利畢業就得了。

小孩無憂無慮健康長大的想法無錯。

但人格成長發展也是要很注意的事。

🐻

由於下一請休,下班前廚房阿姨與我說要我跟上司說一下要早職人員提早來上班。

不然送菜送雜貨的人要是比廚房阿姨晚到就無人為他們開門了。

為了讓她放心,我還是積極去跟上司說了說。

這時讓我想到前日聽到上司跟老師說了句:全都同一個園的,別搞的很陌生。

是啊...但我職位很低是說不動平時相處和諧的早職協班們。

不是我沒自信,這是事實。

有幾回請她們早到協助什麼的....

她們是跟我說要跟上司說。

因此當她們跟我說互相互相啊⋯⋯

結果?

但我真的有做到互相喔⋯⋯

當然這不是針對我一人,她們在同一個時段有職務時,

是不希望有任何額外的事情來瞎忙。

但我認為這問題是能私下解決的,

真不必透過誰來安排指定。

...

算啦,每個人想法不同。

我真認為這不是啥問題。

才這樣一天要早點到協助開門而已⋯⋯

我之前平時一大早為她們把些職務做了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因為我很早到嘛。

但她們似乎忘了我也有自己的職務要做。

對人別太順手的好。

我得學她們把職務再劃的分明為好。

她們沒錯的。

於是後來我就沒再幫她們忙了。

除非她們休假請我幫忙協助。

在這點上...

我做對的事,不想要因為他人這樣那樣,我也如此。

這是唯一能讓我別黑化成垃圾人的可能性了。

我是自私自利,但不成為更加冷漠無情之人。

要有愛啊~

大多數人真是矛盾的玩意兒。

🐻

模擬市民4正特價欸!

數日前想玩來著的...

嘿嘿😁

🐻

記了一堆事和想法。

不想了。

好好過這閒閒的三天。

不努力了。

來廢!

台長: 阿熊
人氣(5,4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靜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