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13 19:23:36|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芋,愛吃。



午後睡醒是來做愛吃的中式酥餅,也是想再試用植物油來做酥餅。

現在天氣冷是會常做不少存放是慢慢吃啊。想說別一直用豬油還是奶油的,但植物油做來的酥皮也是會酥但咬下就是沒那麼柔軟,比較適合於韭菜盒子或胡椒餅的餅皮。

後來看到有些很會做中點的網友是用燙麵法來做餅。

於是就來做做看啊~

我是照carol老師的牛舌餅的作法,芋餡她也有教學。她做的甜度剛好。

照她教的來做,我也只是把冷水改沸水而已。但做油酥時,我是用米穀粉來做的,因此油量得多點。油酥的柔軟度得跟油皮是一致的。過乾肯定破皮漏酥了。(之前就是常這樣失敗)

中點用油滿大的,不油不酥啊。

燙麵的粉味比較香,可以說是沒啥生粉氣味。且吃來的素酥皮也較柔軟些。我想要用植物油是用燙麵來做比較好吃。

一早向市場兩家買了芋頭,其中一家芋頭偏白淡淡的紫點,這拿來做餡最合適。

另一家則是深紫色點點大於白色區域,據說這種的不好吃,我是覺得不易蒸熟,且熟了也帶點微硬的口感,做芋籤或是直接來炸做成芋餅也是不錯的,它芋味很濃郁呢。

我是兩個混一塊,因為我想吃到芋塊啊~

至於芋頭糕我最好多研究一下再來做。因為很討厭生粉氣味。

因此別浪費做糕,芋頭太好吃,做成餡的還較合適啊。

烤完後是熱熱吃...

這回的素酥皮是不硬脆的是吃來外酥脆內柔軟真是太棒了!這回芋餡是糖油多了點,吃來更為滑潤甜香。(吃健康的話,冷了再吃那芋頭是只有淡淡的芋香,不大好吃。要再烤為好。)

當然還是比不上豬油還是無水奶油做的更酥更有層次感。

我沒那麼講究,有酥不乾硬無生粉味就好。

明來做葷餡的。


台長: 阿熊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靜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南瓜紅豆麵包。
此分類上一篇:手作,披薩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