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9 03:50:30|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動物園—比夫地鳥,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間動物圖鑑:

-- 比夫地鳥,生活於原始森林,飛行速度遠勝其它鳥類;性格怪異,常做出生物學家至今也無法解釋的行為。世界上所有比夫地鳥的壽命,不多不少皆只有365天,生物學家同樣未能理解其原因。



也許是在遠古時,比夫地鳥的袓先曾經開罪天神的緣故,總之自從地球上有比夫地鳥以來,從來沒有一隻能夠慶祝自己的生日(一歲生日的定義是出生日一年後的同一天,即是第366天)。直至有一天,一隻剛好活到第365天的比夫地鳥,決心打破種族的宿命,離開自己及所有同類居住的原始森林,尋求可以延長壽命的方法。



比夫地鳥飛過大片沼澤,首先飛到最長壽的大海龜那兒。

「我快要死了,求求你,告訴我可以像你那麼長壽的方法。」比夫地鳥問道。

「我願意用餘下一半的壽命,來跟你換取飛行的能力。可惜,我們沒有這樣做的權利,所以我也幫不到你。」大海龜說。



接著,比夫地鳥飛過幾個大城市,飛到最熟悉人類的狼狗那兒。

「我快要死了,請你告訴我,人類有沒有可以延長壽命的方法?」比夫地鳥問道。

「相傳三國時代孔明曾經點起七星燈續命,可惜你只是隻鳥,沒辦法用人類的方法。」狼狗說。



比夫地鳥唯有繼續趕路,飛越幾座大山,飛到最有智慧的貓頭鷹那兒。

「我快要死了,請問你可不可以用你的智慧,讓我活得長久一點?」比夫地鳥問道。

「朋友,生命只要好,不要長。生有時死有時,你又何必強求?」貓頭鷹說。



時間無多的比夫地鳥唯有盲目地向前飛,飛過大片的陸地和廣闊的海洋,最後筋疲力盡地倒在一個農場裡。比夫地鳥的身旁,只有一頭平凡無比的豬。

「我快要死了,請問有沒有方法可以讓我多活一天?」比夫地鳥絕望地問道。

「你是從哪裡飛來的?」

「我是從東面飛來的。」

「那麼,恭喜你了。你剛剛越過了『國際日期變更線』,在曆法上應該多加上一天。換句話說,你已經多活一天了。」

「真的嗎?」虛弱的比夫地鳥大喜過望:「那麼,你可以跟我說句『生日快樂』嗎?」

「當然可以,」豬慷慨地回應:「生日快樂!」

「謝謝……」比夫地鳥含笑道。它意識終斷的一刻,剛好想到自己是有史以來,世上第一隻能夠渡過自己生日的比夫地鳥。




只是,有一件事比夫地鳥直到最後還不知道:今年是閏年,二月比往常多了一天。明天,才是比夫地鳥的生日。

台長: 洪雄熊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