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2 18:48:45| 人氣5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挖筍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久以來,我都這麼認為,夏天除了有竹筍和芒果可食,便再也無其他長處。因此,趁著當令,我自是大啖各式筍料理和多汁欲滴的芒果,來排遣夏日鬱鬱不振的情緒和胃口。

颱風過後數日,父親友人特意來相邀上山挖竹筍,向來極易招惹蚊子叮咬的我,仍不顧一切地豁出去,執意要跟著上山、踩著泥濘,只為體驗親手挖筍的趣味和感受收穫豐厚的滿足。

置身清晨的竹林,尚不覺日頭的狠勁,偶爾抖動了竹葉,還有些許露珠會弄濕衣衫。溼軟鬆動的泥土,很適合挖筍子,經驗老到的主人這邊那邊尋尋看看,不一會兒就找出埋在土裡的鮮嫩筍子。我這個初學者,儘管獲得主人的真傳,卻苦無慧根慧眼,只能找到筍尖已冒出土表,亦即有些「出青」的筍子,但也夠我樂得了。

在主人的盛情之下,父親和我提一大袋的筍子回家。母親接過筍子,立刻快手快腳地刷洗,煮滾大鍋水,燙筍子,撈出放涼,剝去筍殼,留下一部分自家吃,其他的則分裝數袋,電話吆喝姑姑、阿姨、舅舅等眾家親朋好友來領筍子回去吃。

至於我,無視被蚊子攻擊得已無完膚的雙手,早就豪氣地啃起整支筍,哪需要什麼佐料,那股清甜爽脆的滋味,就夠迷人了啦!

台長: ursa531
人氣(5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中場‧休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