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2 09:44:46| 人氣2,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親子】Black comedy黑色喜劇《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



         人生易得伴侶 千金難買一聚
            共同進退該去就去
           面對恐懼手握自己名譽
           我們不入地獄誰敢入地獄


                  ───節選自‧斧頭幫《我不入地獄》





  佐助……呃…不對,是小櫻……,現在的標準好媽媽小櫻正努力的將手中的菜切段,而標準的大男人佐助呢……則是擺著一張臭臉一手拖著腮翹著腳不斷發出牢騷聲。


  從外人看來……是佐助正忙著做菜,而小櫻坐在椅子上一邊翹腳一邊擺出死魚眼。

  不對……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外型變成佐助的小櫻溫柔的臉根本和原本的佐助相差一萬八千里。


  尤其是「纖細」的手指拿著鍋勺時的樣子,相信不管是誰看到,都會捧腹大笑吧?

  如果再看到佐助穿著蝴蝶碎邊的圍裙,嗯……真是人間天堂啊!讓我們一起為宇智波家的兄弟歡呼吧!!
 
  (滑鼠以優雅的拋物線瞄準某羲)


  咳咳……不管怎樣,佐助還是很高興的想著明天一切就恢復原狀了,暗部隊長的威風明天就可以重現了。

  啊啊……美好的未來呀!

  望著牆上的指針一秒不差指到六,櫻從廚櫃拿出空鍋子和空瓢,開始敲著。清脆的噹噹聲響了起來,配上佐助辛苦卻溫柔的汗水……呃!是小櫻辛苦而且溫柔的笑容,不斷的腳步聲在走廊上越來越近。

  沒錯!這是宇智波家的獨特開飯方式。



  「YA!吃飯了!」兩個小男孩掬著笑爭著衝進廚房,陣陣菜香傳進鼻息,不斷挑戰著他們的意志力,嗯……有肉丸子耶!他們的最愛!

  好不容易廚房的光線就在眼前,兩人飛也似的突破最後一道防線衝了過去,一拉開紫色簾子差點沒被嚇死。

  伊和往後倒去跌在地上,撞到了腳程較慢的伊漓。

  『啊啊……爸爸……』
  『不對……是媽媽………』

  對吼!他們都忘記媽媽早就變成爸爸了,一看到爸爸根本不可能會出現在這世界上的溫柔笑容,害他差點沒心臟病發。

  整理好自己的衣衫後,伊和抓住伊漓的手從地上爬了起來。


  「你們兩個是怎麼啦?」
  「快點進來吃呀。」櫻把爐上的味增湯放到大桌上,然後解開那不合身材的圍裙,替兩個小孩添飯還有坐在椅子上那個老頭佐助拿碗。



  「爸爸的心情好像不太好……」伊和小聲的對著伊漓說。
  「那當然……」
  「哪天你也變成我看看。」伊漓說。

  「那不一樣嘛!變成你等於沒變嘛!」


  「說的也是。」



  嗯……小孩子的對話,我們可以不去在意,但是對「變」、「交換」諸如此類極為敏感的佐助,當暗部訓練的好耳力可不是假的!

  隨即瞪了對面矮他一顆頭兩人一眼,是怎樣?
  當他沒有耳朵?還是把他當成沒有智慧的生物?例如……蚯蚓?

  啊啊……爸爸的綠色眼睛好像惡鬼啊………。



  「爸爸怎麼不吃呢?」伊和用平生最和善的微笑軟聲問,儘管是對著媽媽的樣子,不過一想到「她」是爸爸,自己的雞皮疙瘩差點沒掉滿地。


  『吃飯?好──』佐助的聲音顯得格外刺耳,他順手抄起兄弟倆前面的炸肉丸子、烤魚全都放進自己的碗公。

  在一片驚骸中,佐助看著兄弟倆蒼白的臉,頓時感到一陣舒爽。

  誰叫你們要整我?小櫻寵著你們,我可不吃這一套。


  「爸爸環給我───」伊漓忍不住嚷著。

  『不要。』或許佐助認為這是小櫻的身體所以沒關係,於是擺出了一張非常有殺傷力的鬼臉,擠眉弄眼的在兄弟倆的注視下把他們最愛的菜放進了小嘴裡。

  要不是、要不是他們矮他許多,早就直接開扁了。


  生氣的伊和不顧這裡是廚房,快速的跳下椅子舉起小腳往佐助劈去,而伊漓則是知道多說無益,也從懷中拿出完全沒有戰鬥力的塑膠手裡劍。



  殺氣……瀰漫著整個廚桌,暈黃的燈光讓兄弟倆更顯噬血,蒼白沒有血色的小臉沁出陣陣冷汗。



  在一陣很長沉默後,我們看到的是打到牆壁的三隻塑膠手裡劍散落在地上,在來鏡頭轉到桌底下,宇智波 伊和在一剎那意識到了這是小櫻的身體,便停住了攻擊。





  很安靜,真的很安靜……安靜的連牆上的時鐘,還在滴答的走著。

  誰也不說話,因為此刻一說話……就會被巨大的殺氣給籠罩,然後死無葬身之地。


  反手一轉,兄弟倆意味深長的眼光後便伸出魔掌轉向面色鐵青的佐助的……肚子。

  喀啦喀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陣瘋狂的爆笑聲響了起來,劃破了幾乎結凍的空氣。


  『該死!!!哈哈哈──』
  『我不是不怕癢嗎──?哈哈哈───』



  『殺千刀的──』
  『這是小櫻的身體───哈哈哈!!』



  所謂知己之彼方能百戰百勝,兄弟倆聯合的進攻著,這又可謂患難見真情啊!


  「爸爸要不要還我們───」伊漓說。



  『不要──哈哈哈!!哈哈──停、停下來──』

  「不環你就等著笑死吧。」伊和冷冷的說,這一冷一熱的小臉,可以說是他們最頂級的雙劍和璧招式。


  『不要──哈哈哈!!該死的宇智波──一伊和!!哈哈哈!!伊漓你還敢跟著他鬧!哈哈哈!!』

  生氣伴隨著笑聲,讓室內頓時充滿一陣詭譎的氣氛。

  突然,背後傳來的強烈殺氣讓伊和和伊漓識相的往後一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迅速的跳到自個兒座位上。

  只見兄弟倆安靜的吃著,佐助抬起「黛眉」,從笑臉慢慢轉成憤怒的臉。


  「怎麼?怕了?」
  「你們以為我會像小櫻那麼懦弱任你們擺佈?」

  「笑話!」


  伊和看著佐助雜亂的緋色長髮,暗自嘆氣,然後和伊漓很有默契的同時放下筷碗。

  『我們吃飽了!我們呀───』
  『最愛媽媽煮的菜了!』


  宇智波兄弟如陽光般燦爛的微笑讓佐助心突然一驚,難道……?緩緩的轉過頭,對上嬌妻冷笑的臉。

  好可怕啊………我的臉有那麼恐怖嗎?……

  佐助看著小櫻變成自己的臉突然冷笑了起來,忍不住冒著冷汗,剛剛的話……她都聽到了?

  『小和小漓,你們吃飽了就趕快去刷牙洗澡囉。』

  『嗯!』兄弟倆把碗筷放進水槽裡,然後用哀悼的眼神看了佐助一眼,便嘻嘻哈哈的跑了出去。


  看著兄弟倆走遠,櫻溫柔的臉龐好像快轉似的變成惡鬼。
  
  咳咳……配上佐助因為緊張而不斷顫抖的小手,從這個角度看簡直就像家暴,因為變成小櫻的佐助這麼窩囊嘛!(某羲遭到不明人士鍵盤攻擊)


  咳咳………我說佐助啊,你還是趕緊把飯吃光吧,小孩子的勢力是很恐怖的。

  櫻怒著一張臉大力的拉開椅子,不發一語的夾著菜,力道之猛連裡頭的肉絲都飛了起來。


  「呃………」
  「小櫻……?」


  『幹麻!?』



  好兇好兇好兇啊……佐助擦點沒留下恐懼的眼淚。


  可惡……不管了……只好使出必殺技了,免得別人以為我宇智波 佐助是吃軟飯的!

  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


  從椅子上站起身,佐助用最優雅的走路方式繞到小櫻身旁,燈光美氣氛佳,指差嘴裡沒叼隻玫瑰花。

  雙手輕輕摸著小櫻惱怒的一張臉;果然沒錯,經佐助這麼一碰,小櫻的怒氣的確消了一大半。

  就在佐助即將貼上她的唇時,小櫻推開了他,不過小櫻可能忘了自己現在是用佐助的身體,所以這一推讓變成小櫻的佐助往後快速倒退撞到了瓦斯爐。

  碰的一聲藉著反作用力倒在地上。




  『佐助──』櫻丟下碗筷,緊張的跑上前,一張小臉……不對,是俊臉,俊臉上滿是擔心和愧疚。


  『對不起!!對不起──因為我總覺得好像在跟自己接吻……』


  「我的腰我的腰……」



  『有沒有怎樣?對不起佐助──』

  「我的腰……」
  「我的腰…………」


  『等我佐助!我去拿醫藥箱──』拋下丈夫,櫻飛似的衝出了廚房。








  「等等啊……小櫻……」
  「我的腰啊……」

台長: 伊淚之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