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2 02:22:08|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天昏地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一日(五)  晴

  今天是祖國國慶呢,我躲在家裡睡足大半天。

  從日本回來之後,閒了兩天,就暫調去別的部門幫忙。幫了三個星期,期間遇上些稿子回來,如何爭取也無法回大本營,結果變成不然就在別的部門陽奉陰違的做自己部門的事,不然就是兩個星期六日連續加班,有時間也抱著稿子睡覺,哇,又回到去年的感覺。

  期間又遇到文選的最後一本歷史卷回來,當天就要生一份新聞稿出來。結果寫得不像新聞稿,也許老闆沒細看,還是通過了。哈,大家對我的容忍度真高。

  現在這一本書的稿子一共1139頁,我要看900頁,現在還差300頁。嗯,這兩天會給他死出來的。好啦,這不是一篇抱怨文,儘管掌控不住進度,我也已經盡力了。

  9月開始,葡文班和IELTS補習班也開課,現在一三五葡文,二四英文,哈,容量有限的腦子都是外國語言,老師問問題,常常情不自禁說別的語言,鬧出不少笑話。嗯,不過上班後還要這樣堅持上課,確實很累。

  英文課上的partner是瑞士人,共同語言是英文和法文,沒想到在小城可以在法協以外遇到懂得法文的人。至於葡文課,有趣有趣,老師以正常的急口令速度講課,如果這學期也撐得下去,之後大概也沒問題了吧(最好是啦)。不過葡文循序漸進的學,基礎比法文實在好多了。

  剛才看了一個節目,討論那種歌唱比賽節目的現象,談及香港教育制度下大家拚盡全力學的知識在高中畢業後忘得一乾二淨,大家不知道為何在學校裡,每天喪屍遍地,盡在眼底。“喪屍”這詞,非常震撼,直穿入心。其實我也是其中一個,只是今天彷彿突然被人指著罵,怎麼還是喪屍一條?這詞實在是很好的提醒。

台長: 涼粉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