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0 03:38:10| 人氣1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雙城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月十九日(六) 寒

  好久沒在這裡發點瘋了。像是忘記了手指頭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的感覺,也不習慣把生活的小節就這樣盡情傾吐,妹妹說我變沉默了,這實在是壞習慣。

  從巴黎和倫敦回來後,工作又立刻把我扯回現實的世界。兩位夥伴同時休假,她們各做了一部分的工作,由我獨力完成,我不得不質疑自己,到底有多少能力和耐性,能把工作都順利完成?

  又是工作,就像是生活的全部一樣。我跟自己說,從歐洲回來後,一定要重新找回自己的步伐,剛回來又被拉扯進去那迴圈之中……

  英國還是有些驚喜,只是我更喜歡巴黎,而且我發現,法文真的有變好了些。我也有對自己說,如果從巴黎回來之後,法文還是依舊那程度,那就算了。現在終於重拾動力了。這動力,更來源於,自己真的來到了一個只有這美麗語言的國度,很真實的活在每一個法國人的口中,並不是一星期才一次幾個鐘頭的練習而已。這樣的學習,有意義多了。

  原來歐洲並不是想像中那麼遙遠,巴黎鐵塔不是流行文化中常被運用的圖騰而已,去

RIMG1850.JPG




趟旅行,也不是處處天價,然後傾家蕩產……我好想去第二次……法協的同學們,已有五位(包括我)想暑假去法國遊學,大家的目標是Lyon,嘿。

  巴黎人,率性而為;倫敦人,務實而有貴族氣。這樣的描述,空泛而膚淺,卻是我的感覺。二訪龐畢度博物館,第一回因沒注意到休館日而白走一趟,第二天卻因為博物館罷工而白走第二趟,感受尤深。幸好不是臨走當天遇上地鐵罷工,否則慘不堪言。

  君主立憲制,像英女皇和泰皇,成為人民凝聚的動因,連遠在英國的泰國留學生也會到駐英泰國大使館辦活動慶祝。皇室是現代社會的一個矛盾,不過,承受著重大壓力下,如仍能成為國家的道德模範,這樣的君主立憲制還是不錯的啊。

  兩度越過英倫海峽,也是兩度遲到錯過歐洲之星,太有趣的經驗。

  這幾天看到巴黎下雪的天氣預報,還有靖怡的倫敦下雪消息,怎麼雪啊,每次都不等一等我呢?

台長: 涼粉
人氣(1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山田茄
哈 久違的涼粉發瘋很可愛XD
可是我覺得這學期來上課的法國老師也很有貴氣欸
他一身黑色 十指嘩啦啦都是銀色飾品
還噴濃濃的神秘女人香
還是說英國人貴氣更重?

......你這邊的識別碼每次都不同 真是好玩XD
2009-12-20 14:1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