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6 04:30:14| 人氣71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華麗,夜飛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時節是淡淡的四月天,偷渡著春天的腳步,我和我的女生朋友商量著,要在大四尾巴巴的日子裡,前往英國自助旅行一個月。彼時,天氣正暖,校園裡,花開花落,都是大學女學生青春俏麗的春裝造型,我們並不懂拿捏前往英國應該攜帶怎樣的服裝配備。然而輕巧,是我們共通的默契。為了方便能夠在一個月的時間裡,像隻靈兔般地在英國各城市、鄉間、海邊,甚至是森林裡遊走,我們饒有默契地約定著,所有的行李,只能兜攏成一個野餐背包的樣子。於是,我第一次學習到如何將自己打包輕便,像是輸送帶上簡單的貨物,方便老天爺拎著我衣領到處去旅行。

箇中技巧是這樣的:由於此際雖是四月春天,然而在英國卻是溫度十幾度的略偏涼季節,因此禦寒不可少,但一切為防流汗的過度換洗衣物卻是不必要的。我選擇一條耐穿有型的牛仔褲、一件禦寒長袖羊毛內衣(以備日後離開英國前往丹麥之用)、套頭短袖針織衣、兩件襯衫、一件毛線鉤背心,和一件萬用軍綠色長風衣、一雙白色球鞋,就這樣完成了我所有的衣裝配備。當然為求更省空間,我將「正妹」牛仔褲、白襯衫、毛線鉤背心、軍綠色長風衣,全穿在身上,作為啟程當天的登機拉風造型,於是包包裡的衣服就更輕便了。

朋友且教我用一種手捲壽司的方法,將套頭短袖針織衣等全捲成一個個小圓桶的豆沙饅頭狀,使收納更輕巧。然後所有裝備一概以輕省為原則,隱形眼鏡用日拋、化妝包精省到只餘粉底液(兼作隔離乳、防曬霜)、口紅、眼線筆(睫毛膏也省啦)與簡單的眼影。反正天氣若是再寒些,應該凍一凍就有腮紅了吧。我心裡打著這樣的免費妝法算盤。然後記得攜帶一組牙膏牙刷(以備大多歐洲民宿都不提供的盥洗用具傳統)、一本緊急電話與好友地址簿,與一本英國遊覽書。

就這樣完成了所有的裝備,而我意外地發現,小小的旅行背包裡,竟還有許多的空間,無需用到登山客的大背包,我們兩個青春女生,決定以一種漫無目的行走法,與好似郊遊般心情的旅人造型,作為在英國旅行的輕華麗風格。這是我第一次前往歐洲旅行,也是我第一次不用行李箱,而用如此少的裝備展開長時間、大區域的城市遊走。在當時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傻瓜情懷下,一切都是這樣簡單而理所當然,多年後的今日回想起來,這樣的勇氣與單純探索的心情,竟是如此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開始相信,每個人都應該要有這麼一次旅行,少少的包袱,大大的空靈之心,等著聆聽完全的豐盛。在準備包袱中,學習的不是擁有、攜帶,而是丟棄。也因為攜帶的小包實在太輕巧了,使得我們在一路城市的遷徙中,都未曾真正充滿瘋狂的慾望想要帶紀念品回家。(畢竟那意味著,一旦決定購買此物,那麼未來的一路上,我們都得馱著自己的擁有,像隻小獸,匍匐前進。)

初始,我總是感到難以割捨,也只得忍痛放棄自己的購買慾望。然而遷徙的時日久了,放棄的奇珍異寶多了,我開始痛快淋漓地感到灑脫起來。真的,不一定要握在雙手才叫擁有,不一定要長相廝守才叫天長地久。

而這一切都不是當初那個傻不隆咚踏上英亞航航空、綁著馬尾蹦跳上飛機的我,所能預期的。飛機起飛、我望著雲在窗外,一公里、兩公里,忍不住綻開滿足的微笑進入夢鄉。我的第一次跨夜航程,就這樣展開了。



台長: 夏琳
人氣(71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開天窗 |
此分類下一篇:1017,命運之歌
此分類上一篇:小島的數算

日曬的11樓
呵, 沒帶相機喔? 不過帶了相機可能遊玩的心態就沒那麼輕鬆自在了.
我昨天還在想妳會不會貼新文章了, 今天果然就看到了~
2007-10-16 17:03:37
夏琳
Dear 日曬十一樓:

呵呵,相機有帶。不過是傻瓜的那種,而且還是有底片的喔!
對比現在,當時的攝影器材真是有夠老土的老土,不過也真感到電腦時代的變化快速呢!

ps 心有靈犀喔,我昨天像著了魔一樣硬是爬起來寫文章,原來是被你老兄召喚的呀:)
2007-10-17 06:32:20
路人甲
以前也是背著背包作輕旅行...但現在過了背包客的時期...中小型拉桿箱成了我的最愛...夏琳脊椎不好...要更輕裝便行呀...
英國嗎? 我也真喜歡英國呀!!
2008-09-15 14:5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