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2 00:38:58| 人氣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不再有愉快(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夕夜那天,我們破了醫院的規矩,過了探病時間我們仍在病房裡。
那天,我們說好不告訴奶奶是除夕,但是我們要拖時間不出去,
只要護士小姐不趕我們,我們就皮厚點。
奶奶那晚睡得特別沉,因為我拉著他的手,讓他睡了好一會。
我想那天也是他住院那麼長時間,睡的最安穩的一次。
當時,我不知道,原來我能那樣拉著他的手的時間已不多了….
在奶奶剛住進加護病房的那一個月,他天天會數日子。
他知道今天是幾月幾號星期幾,如果我在該上班的時間出現,
他總是會跟我比手劃腳著說要我乖乖上班。
有時比手劃腳是沒辦法表達清楚他的意思。
這時,我就成了大家的翻譯官,我從奶奶說話的口形,將他要說的話轉述給大家。
看著他插著氣管内管,靠著呼吸器在生存著。
其實心裡是很痛的。
但是每一次看他,總是得想些小把戲,逗他開心笑。
幫他做手腳按摩,就幫他做做運動。
不停告訴他,一定要動,不然等我們出院回家,不能走可麻煩呢。
他最怕在家不能走動,就會很認真的配合著做運動。
其實身上一堆的管路,能怎麼動呢?
只能慶幸自己在大學的主修是護理。
靠著在學校學到的知識,用在家人身上的感覺,我想只有經歷過才能真正體會。

整整一個過年的假期,我天天都在醫院過。
一天三班的探望時間,我跟小姑姑成了固定班底。
當然其實是我們自願的。
或許是一種分不開的感情,打出生那一刻起,奶奶對我的疼愛就有別於所有堂表兄弟姐妹。親戚中為此吃味的也不少。
很慶幸我大學離奶奶家近,常常一有空便是往奶奶家鑽。
但是,現在發現,越親密的關係,當面臨分離的時候是有多痛苦…..


台長: Dolphin
人氣(3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