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8 02:30:48|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m Manag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出芧廬的我肩負manager之責﹐“帶領”富有專業知識和工作經驗的同事。每一天﹐都充滿新鮮的學習機會。

1) 我要學會如何分配酬勞﹐按工作表現評定而不惹起怨言
2) 我要學會如何聽取意見﹐了解同事心聲而不受蒙蔽
3) 我要學會如何讚賞﹐令被稱讚者感到鼓舞而不招惹妒忌
4) 我要學會如何批評﹐令被批評者樂意接受而他人從中學習
5) 我要學會如何觀人﹐令同事各司其職﹐各展所能
6) 我要學會如何談判﹐達到目的而保持雙方關係
7) 我要學會如何搞氣氛﹐想出一些引人入勝的話題
8) 我要學會制定方針﹐為市場變化做好準備

任務絕不簡單﹐可謂挑戰重重﹐困難處處。親身上陣﹐才真切體會自己的不足。

此時﹐心裡盈溢感激之情----因為﹐我有機會接觸更廣闊的世界。工作時﹐不用想「午飯吃甚麼」﹑「放假去邊旅行」﹑「哪裡有經濟實惠的餐館」等問題。放假﹐向書局﹑親友搜羅管理方法與心得﹐好應付面臨的挑戰。

為了未來﹐今天要努力。

台長: 卑斯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