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9 16:07:20|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複雜的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茫然失緒


有個同事要離職了,她去年結婚,今年考上博士班,現在要離職。
離職也好,回到新竹和夫婿住在一起(他們已在新竹買了房子)
在自家附近的學校兼課,再到中興與清華當學生,
一切都很理想,除了失去專任講師的職稱。

課務組長勸她好好考慮,起初她也有些不捨,
但,有捨才有得嘛!眼前似乎穩定的工作,其實誰也保不住還可以做幾年,
我倒是很贊同她的決定,雖然賺的錢變少了,但是離家近,修課也方便
有了博士學位,要再找個專職的工作,也比較容易。
我向她恭喜(考上博士班),也祝她鵬程萬里。

這個暑假,似乎大家都有好消息。
有幾位同事經過幾年的努力考上博士班,開始進修之路;
有的懷了第二胎,家庭生活美滿。
似乎一事無成的就是我了──
沒有結婚、沒有小孩、沒有房子、沒有考上博士班……
只有一點點勉強夠用的銀子、一輛差堪使用的舊車子,
當我祝別人「鵬程萬里」時,卻覺得自己的前程黯淡無光。

大家都是努力了兩三年才考上博士班,而我已經放棄了,不是嗎?
年過三十,也有不婚的心理準備(我總覺得自己已經過了適婚年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何必羡慕別人呢?
按照世俗所定義的「成功」,我的人生大概是往反方向去的,
我有足夠的能力走不被世俗稱許的路?我能夠自己肯定自己嗎?

這些時日,自以為走到了「人生的中場」,
也為人生的下半場畫了一些不是很實際的夢想,
然而,當今天遇到這位情場職場兩得意的同事,
卻產生複雜的心情──像她這樣比較好吧?!比較令人羡慕吧?!
按世俗的標準來看,她確實是成功的,而我是失敗的,
但是,她的成功是我想要的嗎?
我是不想要?還是要不起?
是有能力而放棄?還是能力不足,不得不放棄?
是甘心淡泊?還是貪享安逸?
???????????????????????????????????????????????????????????????????
茫然失緒!

台長: mary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