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5 23:46:49|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子這麼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懶散的悠遊於熱帶海島



昨夜寫了「說不出的寂寞」,今早收到了朋友們的鼓勵
心情好多了,寂寞的人,並不孤單。

今天總算比較正常的吃三餐,
早餐是牛奶加黑豆漿,午餐給自己煮了一鍋蔬菜冬粉,
沒有雞蛋、沒有豆腐、也沒有瘦肉,只有青菜
青江菜、芥藍菜、還有金針菇,加了一小匙的油蔥肉燥。

只有吃青菜,餓得快,四點半就吃晚餐,在家樂福的美食街吃水餃
自從換老闆後,這家的餃子愈來愈小,幾乎快變成「扁食」了,
家樂福的美食街,虛有其名,根本沒有什麼美食。

填飽肚子,到黃昏市場買了一塊薑,煮魚湯。
從冰箱拿出那一袋魚頭魚骨,哎!叫我怎麼說呢?品質真的不好
灰白的死魚眼,一看就知道不是新鮮的上等貨,
還好,我買了一大塊的薑,應該有救吧!

台南人很怪,吃虱目魚的方式與眾不同,
有人喜歡吃虱目魚肚,有人喜歡吃虱目魚頭,
所以,有人只買虱目魚肚,有人只買虱目魚頭,
各取所需的結果就是,魚肚放一邊、魚頭放一邊,各自等候買主。

我一面清洗昨天買回來的虱目魚頭,一面擔憂著那些買魚肚的人,
魚貨新不新鮮,眼睛最容易判斷,
眼睛亮晶晶,那是新鮮的;灰白凹陷的,就不新鮮了。
我手中的虱目魚頭,找不到眼睛亮晶晶的,那些買魚肚的人知不知道啊?
魚頭和魚肚分開後,要怎麼判斷魚肚的新鮮度呢?

真是好笑,我不擔憂自己怎麼處理不新鮮的魚頭,
反而擔心別人買到不新鮮的魚肚──那是別人家的事啊!
眼前我該好好想一想,怎麼處理這些的魚貨,
多加一點薑、醋、米酒,應該可以補救吧?

我挑出幾個比較漂亮的魚頭,加入薑片、米酒、醋、醬油、還有蔭油樹子,放進電鍋裡蒸。剩下的魚頭和魚骨一起熬湯,當然薑片、米酒、醋是不可少的。
蒸魚頭可以配飯,很多台南人都這麼吃;至於魚湯嘛,可以拿來煮海鮮粥。

晚上有聚會,我帶了一盒自己滷的雞爪給倍倍,她愛啃雞爪。
會後,我說我肚子有點餓,可愛的倍倍竟問我要不要吃雞爪?
那是要給她的呀!
誠然,像這樣的鄉下地方,九點半過後是買不到東西吃了,
但是,我的電鍋裡還有虱目魚頭呢!倍倍也愛吃魚頭,
我說我買一大袋才二十元,她問我怎麼老是碰到這種好事?
不算好事吧!我買到的魚頭並不新鮮。
倍倍聽我說加了許多薑片、米酒、醋,就說應該很好吃。
我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萬一不好吃怎麼辨?浪費我一盒的樹子呢!
結果,還好啦!味道還可以,我吃了兩個魚頭當宵夜。

樹子是鄰居送我的,前陣子回台中,我帶了奶油酥餅當回禮。
想不到這位好心又慷慨的阿姨,又送了我一包蔭油樹子。
傍晚出門倒垃圾,順便去救國團報名繳費,我要參加「王城再現」之旅。
炎熱的夏天,繡球花像一團又一團的火球,我撿拾落花,串成花環手練戴在手上,還把長裙撩到膝蓋──這就是夏天,過度炎熱使人變得慵懶、隨便。
我就這樣隨便的穿過議會大樓,直驅停車場,停車場外就是我所住的巷子了
呃~怎麼會有一道紅色的鐵柵欄,以前都沒有啊?
我計算著是要攀越柵欄還是翻過圍牆?送我樹子的阿姨過來指點迷津,
告訴我大樹下有個側門,還叮嚀我不要爬牆,不好看……
是呀!穿著長裙洋裝爬上爬下的,似乎是有些不當,
我剛才那樣的想法,是不是熱昏頭啦?!

我的日子就是這麼過的。
熱帶海島的居民,生活總是比較懶散,我的症狀也差不多。

台長: mary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