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5 22:57:24|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可以這樣善待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的早餐午餐都吃得豐盛。
哎!如果我有數位相機,就可以把我的早餐、午餐貼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了。
可惜我沒有,只能運用文字為媒介,就請各位看倌發揮想像力了。

早餐有什麼呢?
現烤法國香蒜麵包,烤成香噴噴的焦黃,放在精緻骨磁碟子裡;
紅透了的木瓜,切片,也用碟子裝好,排得美美的,旁邊還放著叉子;
牛奶,不是普通的牛奶喔!是我特調的,加了啤酒酵母與乳酸菌的牛奶。
鋪上餐巾,把我的早餐擺好,配上有鳥鳴流水的大自然音樂,
這就是我的早餐。
若說有什麼美中不足,那就是餐桌上少了鮮花。

午餐呢?主日聚會後,經過熱鬧的市區,有很多好吃的,
例如豆菜麵、苦花魚湯、胚芽餛飩……都是我愛吃的,
但是,我的冰箱裡還有更好吃的東西──白稀飯和樹子。

昨天在大賣場買了一個四十三元的便當,打開便當盒蓋,
首先把滷雞腿和烤油魚拿出來,用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
接著把沒有沾到醬汁的白飯,放入電鍋,加水煮成白稀飯;
最後,剩下大約半碗飯,拌瓜子碎肉,
配菜有蝦仁炒豆苗、苦瓜炒鹹蛋、蔥花煎蛋,
那是我昨天的晚餐。
市面上賣的便當,熱量都過高,像我這種吃法,是既健康又聰明的吃法。

昨天煮的白稀飯,就是今天的午餐啦!
我給自己弄了四道配稀飯的小菜,
第一,是鄰居送我的樹子,哇!最適合配白稀飯了;
第二,是昨天的烤油魚,再放進烤箱加熱;
第三,是昨天在大賣場熟食區買的豆干、海帶,我又多加了一把金針菇;
第四、燙空心菜。前兩天買的,淋了雨,品質不好,不耐放,有些葉子已經爛掉了,我挑了好久。看著手中只剩梗子的空心菜,忽然想起:對岸的人就是這麼吃空心菜的。他們只吃梗,葉子都摘掉。
一個人的午餐,弄了四樣菜,實在太豐富了。
不只如此,飯後還有水果──洗得亮晶晶的美國紅葡萄,裝在水果盤裡,
我又從冰箱拿出朋友送的酒釀烏梅,當作飯後點心。

吃過午餐,斜靠沙發,喝茶、吃烏梅、葡萄,
在優美樂音的陪伴下,很悠閒的把學生的平常考卷改完。
一個人生活,也可以這樣善待自己、寵愛自己。

晚上在巷口吃了一碗胚芽意麵,
我是熟客,老闆娘知道我喜歡吃豆芽菜,還特意叮嚀廚房多加一點。
出門倒垃圾,鄰居又送我一袋荔枝,她女兒去山上摘的。
哎!前幾日送我樹子,今天又送我荔枝,我有什麼可以和人家禮尚往來呢?
一時之間,覺得自己真是「貧窮」。
(除了「錢」,什麼都沒有的人,是最窮的人。)
心情好,天氣好,閒著沒事,又到家樂福吃了兩球杜老爺冰淇淋,
裸著手臂穿無袖洋裝出門,賣場冷氣甚涼,吃完冰淇淋渴望一碗熱湯
就到夜市吃肉圓,順便逛逛。
好啦!我今天是吃也吃夠了,玩也玩夠了,很對得起自己了。

台長: mary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