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7 13:50:14|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新整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校辦離校手續
辦公桌與書櫃該清理了
各大出版社贈送的「大學國文選」,同事建議我捐贈圖書館,理由是以後也用不到了。
可是有些編得很不錯,頗有內容,似乎仍有參考價值……

新書可以送給圖書館,舊書呢?
寫滿了自己的授課札記,如何引起動機、如何引發討論、相關重點提示……
點點滴滴都是我的上課記錄,是自己的靈光一閃、是 學生互相交會的光芒
就直接丟進廢紙回收箱嗎?

還有自己編製的講義、測驗卷、學習單……這些都是我的教學資源,要丟掉嗎?

我要去花蓮教第一志願的高中,不是三流的技術學院
高中和技職體系的大專院校,上課重點不一樣吧
我為這所學校所製的講義、測驗卷、學習單……
對高中生而言,也許太簡單;也許不是大考的焦點
這些教學資源,我要留下?還是帶走?

真是難以抉擇啊!

之前為了實習留職停薪半年,就整理過一次
但那一次沒有丟東西──半年後又要復職,當然要留著
如今要離職、要換跑道、要重新開始……

我想起在廣播節目裡聽到的故事
有一個土人在未知的旅程中遇到一道湍急的河流
他花好大的工夫,砍伐樹木鑿成一艘獨木舟,安全的渡過河流
上岸後,他把獨木舟揹在身上,
心想:前面的旅程中也許會再遇到河流,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結果直到深夜抵達目的地的村莊,他都沒有再遇到河流
白白花費許多力氣,又拖延自己的行程
現在的我也是如此,想把獨木舟揹在身上……
或許是為了「安全感」吧?

我還是不習慣丟東西。


台長: mary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