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3 12:01:21|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0121我愛舊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過散漫頹廢浪費光陰的舊生活
昨天下午到文化中心看電影──幾米繪本改編的向左走向右走
最後一幕地震震垮了隔斷的牆──人世的疏離就是這般吧!
習慣了向左,習慣了向右,習慣了沒有朋友
習慣就成了一堵隔絕的牆。

晚餐還是家樂福的爌肉飯,然後去賣場採購,衣服襪子青菜豆腐水果加泡麵
花了六百多元,很久沒有在大賣場花這麼多錢了。
晚上則是到文化局的音樂廳聽歌劇,宵夜是熟食區買來的蘿蔔關東煮
剛買回來的義美非基因改造傳統豆腐大切八塊一起下鍋
還吃了數顆蕃茄。

我真喜歡我的舊生活!
今天的午餐自己煮,昨天買的菠菜白水燙過,淋上昨天買的豬腳醬汁
主食是酸辣麵──巷口買了一碗酸辣湯加上冰箱裡存放很久的關廟麵
這學期太忙太累,很少下廚,頂多是在特別的日子煲一點雞湯
前些時日買了一盒雞蛋煮甜酒釀,至今雞蛋還沒消耗完
眼看就要放寒假回台中了,最近卯起來吃蛋──雞精蒸蛋、海帶蛋花湯
今天午餐的酸辣麵也加了一顆蛋。

下午還是到文化局看影片──中央車站,看完影片去做spa
陽光暖暖的,如果每天都這樣過日子就好了。

沒有家人,沒有電視,夜晚來臨,沒地方鬼混,只能到公園散步
夜裡風涼,唯一的毛線帽去年春天遺落在阿里山的櫻花樹下
還好,我還有一條毛呢圍巾,差堪禦寒
找不到跳土風舞的婆婆媽媽們,
只有縣府廣場的噴水池在月光下千姿百態的舞著,一曲又一曲……

將來到花蓮,也這樣過生活嗎?

也許會像梁詠琪一樣,習慣向右走,習慣孤單單的一個人生活;
也許會像中央車站的朵拉一樣,變得很冷漠……

不好嗎?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PS明天要到七股賞鳥亭值勤了,這可是我的第一次喔!有一點緊張

台長: mary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