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01:20:38|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波三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一算,還真的是「一波三折」呢!

晚上和教會的人一起聚餐,原本約在米嵐
想不到週一公休,又改到密林
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喬」出八人的座位
喝了半杯水,發現太靠近吸煙區,又換位置。

好不容易人都到齊了,可以點餐
我點「黑胡椒雞柳」,訂單送進廚房
不一會兒,服務生來了,說沒有雞柳
再改「樹子魚肚」。不難想像,我的餐最後送到
肚子都快餓扁了,三兩口扒了半碗白飯配青菜豆腐
正打算好好享用我的主菜,卻發現:魚肚上飯躺著一隻昆蟲
只好請服務生來處理,服務生再三致歉,
把所有的飯菜都拿走,說要換一份全新的給我
等著等著,服務生又說:「很抱歉,魚肚也沒有了。」
吼~怎麼會這樣,吃頓飯竟是如此一波三折
至此,也沒心情再點餐,就叫他隨便弄個湯給我喝。

不只吃飯的事一波三折,出去玩的事也一波三折
本來說要去綠島的,我好期待喔!我一直想去綠島
後來,說是太貴了,改到荖濃溪,泛舟泡溫泉
雖然有點小小遺憾,重要的是──和教會的人一起去
沒有浮潛改泛舟;沒有海底溫泉,反正也是泡溫泉啦
不要讓負責弟兄覺得為難,我還是高高興興的說yes

想不到,來了個颱風,溪水暴漲不能泛舟了
我安慰自己說──至少還有泡溫泉
在密林議定的最新行程規畫是甲仙吃芋頭、寶來泡溫泉
第二天去山地門──這很好,我也一直想去山地門。
回到家,洗好澡,正準備打包行李
接到倍的電話,行程改成一日遊,參觀奇美博物館
然後到虎頭山綠色空間吃午餐喝咖啡……

算一算,是不是「一波三折」?

我的暑假旅遊計畫,原本是很精采的,
去綠島、合歡山、花蓮……
現在呢?綠島是去不成了,
合歡山和花蓮,我另有打算。

已過一週,閉門苦讀,依計畫每天兩章的進度,
在去綠島前讀完教育概論一次,我幾乎是做到了。
為什麼用「幾乎」?今天下午讀到第九章,
原本計畫晚上讀第十章,結果混得太晚了
不過,我又對自己重新燃起信心,
看嘛!只要訂定計畫,我還是可以完成的。

所以,我的暑假有了新的規畫
七月十一日回台中以前,要讀完第二次
七月十五日考試之前,讀完第三次
考完試去台北探望故舊好友(大約三天)
然後,寫論文!
七月寫一篇小的,八月寫一篇大的
喔!八月中要到七股受訓呢,兩個週末
我要台中台南來回奔波跑兩次嗎?還是在台南住一週?
或者,乾脆用週中跑去綠島玩?可是,所有飯店的套餐
(車票+船票+旅館+機車),都是兩人同行才有優待
真討厭!所有的旅遊業者都歧視單身。

這一週還真難規畫呢,
就在台南住一週,帶著電腦,繼讀寫論文
八月底九月初給自己一個「大賞」──
幾時寫完論文,就幾時上路,
從台中開車上合歡山,然後到花蓮,再從南橫回台南
開學,上課嘍!(這樣比較順路)

如果我是利用兩次七股受訓的週中五天出去玩
論文計畫就要改變──七月中到八月中寫一篇大的
八月下旬至開學,寫一篇小的。
可是,我想去花蓮,
想在花蓮至少住五天……
每天都到海邊看月亮……
這樣的「花蓮假期」就是暑假認真寫論文的獎賞。

補充說明:我報名參加黑面琵鷺生態解說員訓練
順利的話,今年冬天黑面琵鷺到台灣過冬時
各位可以在賞鳥亭看見我「執行勤務」──我好期待喔!

台長: mary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