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10:46:36|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櫻花假期(三)貴婦奇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到了遊客如織、櫻花似錦的派出所,遺失了我的地圖
卻遇到和我一同搭公車上山的阿伯
(他多出一張票轉賣給我,所以特別記得我,我也認得他)
他好心的提供我賞櫻情報,說:最美的櫻花在阿里山賓館下方的工作站附近
好多人在那裡拍照。他叫我趕快過去,還熱心的指引我方向。

阿里山賓館群櫻環繞,美不勝收,這是我早就知道的,
但阿伯所指不是賓館前,而是賓館下方的工作站附近
聽阿伯的口氣,是遠勝過阿里山賓館的群櫻
那麼著急的叫我快去,難不成,正值花落,去遲了,花就落盡了?

派出所前定點導覽員說,賓館附近有深紅花朵的森氏杜鵑一棵。
平地我們常見的杜鵑,種成矮籬,可能只比膝蓋高一點吧?
花色繽紛,有深紅淺白與粉紅──南部少杜鵑,我幾乎忘了杜鵑長什麼樣了。
森氏杜鵑長在高山上,花型較大,而且,好高喔!比人還高,樹呈圓型,很可愛
在阿里山看到的森氏杜鵑,大多是淺粉色,只有阿里山賓館的那棵,是深紅的。

既然遺失地圖,就循「活地圖」而行,前往阿里山賓館。
在阿里山賓館遇到一位穿著高尚,手拿最新LV春天繽紛包的
呃~好像不能稱之歐巴桑(雖然是歐巴桑的年紀)
一眼就看得出是貴客,身旁跟著一位穿著制服、英挺帥氣的賓館保全人員
大帥哥幫她拍照,一一向她介紹每棵樹的花名,又帶她去看賓館附近最美的花

我當然要跟著囉!原因嘛?
第一, 在地人提供的櫻花情報最準確
第二, 有華麗的衣服與昂貴的LV可供欣賞
第三, 我說過了,穿著制服的賓館保全人員甚是英挺帥氣
跟著他們,我可以大飽眼福。

不過,我很快就被發現,並且接手大帥哥的工作
在賓館前方,遊客不少,我只被當作是一般的路人甲
可是當大帥哥帶著貴婦人到賓館後方停車場,我還是跟著,那就很明顯了
大帥哥是賓館的保全,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就拜託我照顧這位貴婦人
原來,她專程從美國來,明天要協助某醫院做手術
今天抓了一點空檔,趕緊上阿里山,她的司機還在停車場等著呢!
難怪她腳踩高跟鞋,手提LV,身上還穿著時尚大衣,一點都不像登山遊客
原來她只是路過……

我接手大帥哥的工作,領著她去看櫻花,幫她拍照,指著群花為她介紹──
這是吉野櫻、那是森氏杜鵑,還很好心的告訴她派出所前的盛況……
她問我有沒有朋友同行?得知我將一個人留宿阿里山,她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
我笑著以強調的語氣說:「台灣的治安很好的,一個人住旅館很安全……」
(這算不算「國民外交」?)
她問我:若想住宿,可不可以和我住一起?因為她不敢一個人住旅館。
哎!我訂的小房間──登山別館的單人房,便宜簡陋,招待不了這種貴婦人。

她很想留宿,可是和司機約定了三點鐘離開,
看過賓館區的櫻花,她就心滿意足了。
我呢?我的心願是要找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每一株櫻花的芳蹤。
她要我留下email,說要寄照片給我,不過,至今我仍未收到
大概是「貴人多忘事」──無所謂啦,回憶留在腦海裡、留在心田深處即可。

還記得一同上山的阿伯提供給我的情報嗎?賓館下方工作站附近
有個小型停車場,旁邊是香林國中的藍球場,小路旁一株吉野櫻
正好開到全盛,渾身雪白,棉密的花朵附生枝頭,像一支超大型的棉花糖
其實,吉野櫻並非全白,它的花蕊是紅色的
當陽光耀眼時,我們覺得它白得發亮;
但起霧之後,白色的花瓣隱於白霧之中,淡紅花蕊就突顯出來
於是,像夜市賣的那種加了一點點色素的淡淡粉紅色的棉花糖。
(用棉花糖來形容吉野櫻好像有些可笑,可是,來賞花的阿嬤都就麼說)


台長: mary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