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7 21:12:20| 人氣85|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ga絮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櫻花草


晚風吹動著竹林 月光拉長的身影 螢火蟲 一閃閃 滿是飛舞的錢幣
天上銀河在發光 地上風鈴在歌唱 織女星 在遠方 古老浪漫的神話
流水走過 種下四季的變換 幸福 在蔓延 愛你永遠不孤單
戀人手中櫻花草 春在漫步的微笑 種下了 一朵朵 青春璀璨的年少
戀人懷中櫻花草 聽見胸膛心在跳 偷偷的 在思念 那是我們相愛的 記號

遠方鐘聲在響起 蛙鳴唱起搖籃曲 白沙灘 月彎彎 愛你香甜的夢裡
天上銀河在發光 地上風鈴在歌唱 織女星 在遠方 許下愛戀的願望
流水走過 種下四季的變換 幸福 在蔓延 愛你永遠不孤單
戀人手中櫻花草 春在漫步的微笑 種下了 一朵朵 青春璀璨的年少
戀人懷中櫻花草 聽見胸膛心在跳 偷偷的 在思念 那是我們相愛的 味道

=====================================================================
喜歡這首歌啊,好像夏日午後微風輕輕吹過。
知道嗎?我其實是一個好喜歡走路的人。
大學的時候,輔大很小啊,我們常常都開玩笑說在大門口一跌倒爬起來就是後門了,騎單車的人不多,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就是一雙腿來去穿梭。從前住民生東路的時候,沒坐接車的我也經常在下班後散步回家。
學長剛從美國回來的那個夏天,為了追我不惜跟我一路從和平東路走到忠孝東路吃飯再走回安和路喝茶,他說,喜歡走路的女孩有那一份從容。
走路,會讓我想起小學時候的自己。
那時候不管上學還是放學,不喜歡讓爸媽載,喜歡徒步走去。約莫20分鐘的路程,早上時可以感受到太陽光的刺眼,身體會因為陽光的照耀而慢慢紓醒,經過某個人家的庭院前還可以停下來呼吸茉莉花的香味,然後跟同學一起偷拔喇叭花把花蕊中的”小白”擺在鼻頭上看誰撐最久,大步大步走向學校去,然後覺得一切充滿生氣,因為看到有人在運動有人要上班,一切都在開始的腳步裡。
放學的時候更好玩,可以慢慢晃,經過零食店再待一下書局,遊蕩一圈再若無其事回家去。
等到小學五年級開始有弟弟陪我,牽著彼時小一的他肥肥的手上學去成了我的最愛,頑皮的弟弟只有那個時候乖乖聽我的話,在哪裡等我往哪裡去,通通在我的規範裡。
真的懷念小學的那個時光,在那一段路途上,可以親身感受每一個季節的變化,每一天的溫度,風的強弱,光線的變化......當時的童年,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走過每一個巷道每一個店家,因此而熟悉生活週遭的每一個改變。夏天時每次經過日式老屋我喜歡停下腳步看陽光灑下來的漂亮光影,冬天時我雖然穿得厚實,毛細孔的呼吸卻讓我好貼近冷冽的空氣,還有還有只有雨天時才能把穿著雨鞋的腳重重的往水漥踏下去......
這一切,只有走路才可以......

我不會騎機車,也很討厭坐機車,從小到大除了爸爸媽媽的肚皮,大概只有抱過大學好友千智的了,其他人非萬不得已我是不會坐他們的摩托車,除非他讓我很放心。好馬哥說他還不認識我的時候,玉芝是這樣跟他介紹我的,說我是一個很討厭機車的人,是啊,我寧可走路坐公車耶。
大學那幾年,每次千智載著我,兩個好朋友一起迎風在空氣中大吼說一些無聊的話,或者一起唱著歌,這些經驗,隨著身邊的朋友開始有車,再也難找到一個可以放心的跟著他騎乘在台北街頭的人。

機車是狂放的rock-and-roll,需要tone對的人才能一起high,汽車則是舒緩的爵士,適合慵懶的感受彼此的距離。在密閉的空間裡可以貪婪的享受被幸福的氛圍包圍,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塞車塞越久我越開心,可以感覺那一切發酵過的感覺越來越濃郁,在時間的流動中慢慢濃稠到凝固凍結再也無法過濾分離。

飛機現在不但是我上班的辦公室,還是我往來台北台中最重要的交通工具。雖然我的戶籍早就遷往台北了,但是每次人家問我,我的”家”還是在台中,那裡有我親愛的家人有我生長的記憶,我的家在那裡。
藉由飛機,我可以快速的台北台中兩地來去,還可以經常的去看我的寶貝弟弟,飛機,真是一項奇妙的發明,它縮短了世界的距離,我可以早上在台中,中午回台北,晚上已經到了曼谷去。

在人生的河流裡,不管是走路坐車還是搭飛機,不管屬於我的超人在哪裡,我都要歡欣喜悅的看這一路風景,勇敢而優雅的漂流下去。


台長: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人氣(85)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NaNa
Don’t worry about it.
Your superman is on the way...
2006-06-18 00:17:46
JC
一直都以為妳從小到大都是個乖小孩!
原還妳也會在放學後在外遊盪不回家ㄚ!
哈哈哈.......
2006-06-18 01:08:24
愛美麗
知道嗎
在聽到這首歌的那一瞬間
想到也是妳
果不其然
妳也喜歡這歌

傻ㄚ頭
還是喜歡妳這樣
2006-06-18 10:54:10
ㄚ姑
美人
妳是在幫已離職的同學做專題嗎?
總覺得你好像在做回顧
留一個紀念???

我也要超人~~~
2006-06-18 12:54:13
大媛
不是不原諒他...
只是不原諒自己還原諒他...

瀅姐謝謝妳
我好苦啊
只有妳懂
2006-06-18 14:51:50
天翔
許久沒聯絡,妳還是我欣賞的妳沒有改變,妳就是該這個樣子的。令人激盪的光采,不會改變。別灰心,兩人的相處我一向咸信是彼此的照映,如果對方很美好,妳也只會反射出自己的美好,不然,妳一直努力想找到那個”對的人”不就是為了這樣嗎?
去找了這首歌來聽,我也很喜歡。好舒服的一首歌。
最近在電視上看的一個電視機的廣告,它訴說的是幸福的原色。我在想,幸福,該以怎樣的方式出現?
妳說錯了,我陪你走過的最長距離,是從微風到妳家,真的是個可怕的女孩,太喜歡走路了。妳都這樣考驗對方的嗎?哈哈哈。
晚近幾次我們的見面就是一直在講話,妳每次都說不講了,律師性格好辯。
予豈好辯哉?只是曾經錯過的十年,該怎樣可以追的回?
每次跟妳都好像有講不完的話,不管我們多久沒見,總是不陌生的可以連接彼此的生活。
妳記得我跟妳說的位置理論嗎?其實那只是為了騙妳不要老是坐在我對面,真的真的,我沒想到妳總是相信我,看到妳認真的表情,覺得好想就這樣讓妳一輩子相信下去。
好久沒來看妳新聞台,因為總會有點酸澀的感覺,妳很少寫到我啊。今天花了很多時間看了一遍,怎麼會這樣?不管發生任何事,總不想妳受到任何傷害,如果當妳的學長可以更長久的保護妳當妳的港灣臂膀,我發現我也不過是希望妳開心快樂,還有誰可以?想到那句廣告詞,除了自己,不曉得還可以放心把妳交給誰...
誰跟我一樣的心意......
2006-06-18 15:50:18
Amy
好感人啊
都快哭了
小乖妳就接受學長吧
沒有人可以像他對妳一樣ㄉ
2006-06-18 17:16:23
謝小霖
ワダシワ カク デス
學姊系挖啦
打聲招呼喔
希望你永遠年輕美麗
ㄏㄡㄏㄡㄏㄡ
2006-06-18 17:43:42
千智
有我耶!好興奮!
我也好懷念那段四處啪啪走的時光
還有一起在好樂迪用各種語言唱歌的日子
這許久沒見的日子裡
好樂迪已經快變成你的代名詞
而我的想念卻只能隨著大樓外的風飄飛
還好又再一次在台灣抓到你的影跡
你知道嗎?我好想打電話給雅云
用力地跟她說聲謝謝~
2006-06-28 17:37:41
Amy
那我們來辦個大學同學會吧!
2006-06-28 21:23:27
千智
好啊!好啊!
可是我好想先知道Amy是誰耶~
2006-06-29 12:22:54
TOP
詳全文